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寻寻觅觅_1200字

寻寻觅觅_1200字

2015-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到秋了看着书页翻动,“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席,透出深深的凉秋”是她。
  我轻吟,”月光皎洁浸人,洒满这西边独倚的亭楼。花,自顾地飘零,水,自顾地漂流。“合上书,突然,脑海里看见了她,听见了她那寻寻觅觅的声音......我轻轻的睁开双眸,全身酸痛,我试图站起,却无力。身边是檀木雕镂的木床,还有纱帘微微垂下。我有些木讷的巡视这古色古香的卧室。
  “嘎吱”大扇的镂空木门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位女子。柔顺的长发轻挽,别致的簪子固定住挽起的发丝,那双眼甚是清澈。我愣了愣,发现竟是她,我挣扎的起来。她看了看我,轻声道:“姑娘,快快躺下。”“你可是清照。“我突然发现自己说话时有些书生气,不管了。她轻启朱唇道:”是也“,我惊讶的望着她。不料她竟用手绢掩住朱唇笑了。随后一位男子走进来了:”姑娘可醒否?“我看他仪表堂堂,想了想应该就是赵明诚了吧.我急忙应道:“是。”“这位公子好相貌啊!”清照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赵明诚脸上多了几丝红晕。
  此后,我在赵府中住了下去,她很少叫我做一些体力活,我就在那里打理打理花草。我常常会听到她在吟唱一首诗:“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我知道自从赵明诚走了以后她就在反反复复的吟.我看着有些不忍,噘着泪就劝道:”夫人,别念了,回屋吧。“她有些失魂落魄,缓缓步入内屋。她显然有些失落,我道:”夫人,前些日子,我整理了一下你的诗文。你可还记得’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她有些激动:”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嗯“我轻轻点了点头。朝廷党争愈演愈烈,李格非“元祐党人”的罪名竟株连到李清照身上。崇宁二年(1103年)九月庚寅诏禁元祐党人子弟居京;辛巳,诏:“宗室不得与元祐奸党子孙为婚姻。”(《宋史》卷十九《徽宗本纪》)崇宁三年(1104年),“夏,四月,甲辰朔,尚书省勘会党人子弟,不问有官无官,并令在外居住,不得擅自到阙下”(《续资治通鉴》卷八十八)。据此,李清照与赵明诚这对原本恩爱的夫妻,不仅面临被拆散的危险,而且偌大的汴京,已经没有了李清照的立锥之地,不得不只身离京回到原籍,去投奔先行被遣归的家人。
  我看着她,她已没有了整洁的样子了。但她还是常吟诗。最后一次听到她吟诗是在离别之际,绍兴四年(1134年),李清照完成了《金石录后序》的写作。十月,避乱金华,写成《打马图经》并《序》,又作《打马赋》.“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一阵光见我拉回现实,书还翻到那一页”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初三:林贞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