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明月_1200字

[中秋节征文]明月_1200字

2015-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夜,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原本是一个快快乐乐团圆的日子,但却被破坏了。
  晚上,我和父母吃完晚饭,我便收拾碗筷去洗碗。洗好了,从阳台上经过,望见那轮明月,如白玉般皎洁、明亮,我痴痴的停留在那儿望着,想让自己的魂魄,伴着月光飞上去,想看看哪里有没有广寒宫,有没有嫦娥,有没有在月桂树下忙着捣药的白兔......“看什么呢!快回来!”母亲的一声呼唤打破了我的遐想,我跑了回去。
  妈妈对我说:“八点钟咋们去超市购物,顺便在路上赏月。”我点了点头。忽然,一股烧焦的味道传来,我觉得有些难受,妈妈认为是外面的人家在烧烤,便让我把窗户关上。我关上窗户,可是觉得气味越来越浓,妈妈猛然想起在厨房中烧着的排骨汤,叫道:“糟了!厨房!”我以闪电般的速度跑向厨房,看见厨房已被浓烟遮住,我关上了火和煤气,才阻止了烧焦气继续喷发。厨房的窗户被我开得很大,妈妈搬来风扇吹走焦气,在客厅的爸爸火气冲天,责骂着妈妈,而且越骂越大声,几乎整栋楼都能听见,而妈妈却没有反驳,沉默着将早已烧焦的排骨倒入垃圾桶,把锅子刷洗干净,在清洁的过程中,爸爸骂了不止十遍。
  八点钟到了,我换好衣服,和妈妈去超市,路途中,她没有和我说一句话。
  进入超市,里面人山人海,搞特价的活动非常多,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袋子,和自己的孩子们欢欢笑笑地从我们身边走去,可妈妈的脸上,没有任何笑容,甚至连一点微笑都没有。我买到了几件生活必需品和几包零食,不过,我们却因一支牙刷的价格发生争执。原因在于我认为贵的牙刷质量好,比较耐用,能一个月换一次。而我妈妈认为便宜的好,这样能多买几支,哪怕三周换一次都无所谓。她生气,我也生气,我走了,抛开了她,躲着她。我想:她自己被骂她自己委屈、生气、不服,不用发泄在我身上吧?不一会儿,她找到了我,催我回家。
  回到家,我头也不回地跑了上去,没有帮她拿任何一件东西,任凭她在楼下骂着叫唤,我也无动于衷。我非常生气地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进到门听到我和爸爸的对话,把东西狠狠地摔向桌面,对我的话给予了反驳。两母子在今夜势不两立。
  夜深了,爸爸出去了,在妈妈洗澡的同时,我将桌子、靠椅搬上了楼顶,把葡萄酒和月饼也拿了上去。我躺在靠椅上,将葡萄酒倒入高脚杯,切下了月饼,将视线移到夜空中的月亮。那轮月,它那清冷的光洒下了楼顶,它那圆圆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团圆,可是,在我这里,却是一个悲惨。月中那黑色的模糊身影,我似乎又想到,广寒宫内的凄冷,嫦娥思念着人间的丈夫,太过思念而默默地流泪,那一阵阵低声哀吟,那一滴滴残碎的清泪。我有些惭愧,好好地快乐中秋就破坏了,合家的团圆也如一块摔在地上的镜子,脆弱地裂开了。
  夜深了,风儿独自吹息,我是独自叹息。手中的葡萄酒被月光映照得深红而透亮,第一杯下肚,又吃了一块月饼,泪水从眼眶中滚落;又饮下第二杯,身体如烈火灼烧,感觉有些醉意熏熏,但泪水已情不自禁地湿透了脸颊,合上双眼,只想今夜与月相伴,只想今夜与月一醉方休......
  晚安!中秋明月。我愿共度一梦,追随梦之团圆......

    初二:何洪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