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回忆我的母亲》有感_900字

读《回忆我的母亲》有感_900字

2015-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篇课外文章-------朱德的《回忆我的母亲》。看完这篇文章,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哭了。大概是因为想到妈妈了吧。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妈妈,而每个妈妈都十分伟大。她们都曾经在肚子上放着一个累赘整整十个月;她们都曾经忍痛刨开肚子抱出我们;她们都把青春全部托付给我们......她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人,也是最伟大的人。
  文中朱德的母亲钟夫人是一位能干娴熟的家庭主妇,我的妈妈和钟夫人竟“志同道合”,不知天下的母亲是否都同钟夫人和妈妈一样,但我看肯定,天下的母亲都是爱着自己的孩子的。
  脑海中,总有几件事让你忘也忘不掉。比如,那一夜。
  也不知是几月几日了,印象开始逐渐模糊了起来,可能再不想想,就只有轮廓了吧。我自由体弱多病,时不时几声咳嗽,几场大病。我仍然记得,那一次,是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在呼呼的风声中,不知不觉,我头上的温度开始升温了,逐渐变烫了,几乎可以和火山的热度媲美了。当时,母亲一个人抱着我,对父亲问了问:“孩子她病了,怎么办?”父亲思索了一番:“先吃药看情况吧。”母亲按父亲谁说的做了,可药对我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作用,高烧仍然没有退下去。母亲把目光望向父亲,见父亲早已被睡意催眠了,也就不去打扰了。妈妈从衣柜里拿了件大棉袄披在身上,就急忙抱着我跑去医院。路上,我被寒冷浸灌了全身,我瑟瑟发抖,妈妈见我这样,把身上的棉袄拿起来,盖在我身上。我就这样一帆风顺地到了医院,可母亲,却见她嘴唇干裂得很,脸色被寒风吹得似乎苍白了些,脸上的皱纹更加明显。此时母亲的面容我永生都不会忘记,也不可能忘记。
  有谁能告诉我,有哪个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季老先生的母亲、朱德元帅的母亲,她们都是如此,想必古今中外的母亲也都是如此的吧。就在刚刚,母亲跟我说,她今天很乏累,要早点去睡了,或许此刻我该做的就是---------轻轻的做自己的事,不吵到母亲。我一定也可以像妈妈爱我一样爱妈妈!

    六年级:王巧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