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节日快乐!我的老师_900字

节日快乐!我的老师_900字

2015-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峨,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题记
  在翻云覆雨的夜空中飞机不会迷失方向,因为有导航为它指引;在波涛汹涌的海潮上轮船不会迷失方向,因为有灯塔为它导向;而在漫无天日的黑夜里我不会迷失方向,因为有老师照亮我一生前行的路。
  那一年,我在金色的九月踏进了初中校园的殿堂。刚从小学生蜕变成初中生的我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我的第一节便是你的数学课,你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跟我们讲述了数学的重要性与生活应用。那是我就对您没什么印象。很快您布置了第一次作业,而我却顾着玩把这事给忘了。第二天您找到了我心里开始想“完了,作业没写又要挨骂了,怎么办。”当我战战栗栗地来到您的办公室,让我惊讶的是您并没有骂我,而是耐心的问我为什么不完成作业,是不是不会做。我略微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然后您就一题一题得教我如何解答,你为了尽力让我听得懂努力得用标准的“普通话”讲给我听,哪怕我怎么也听不懂,您也一点一点的深入基础。教完我后又拿了本练习题给我,亲切地告诉我尽量写多点题有助于提升。我忍住了眼眶的热流,直到走出了办公室我再也忍不住了......
  时间太细,指缝太宽,越是用力想要抓住时间,它便从指缝流走得更快,来不及思考也来不及记录。转眼就和您在风雨中走过两个春秋,马上就要中考了。您拼命去找题,为了减轻我们中考压力,您只让我们把思路写下来,而您却在深夜把每个学生的思路都批阅一边,第二天又清晰得向我们一一解答。在逼近中考的最后一天,你没有再讲课而是在讲台上静静地看着我们。您说这也许是我们共聚一堂的最后一天了,我们都含着泪光强忍欢笑的说不会的,我们还可聚会。但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安慰罢了。
  秋天的叶子始终落了,中考也成为了过去,但我们却永运是师生。过去的记忆我开始模糊了,只是您当初赠与我的那一套题我把它放在了书柜最显眼的地方。
  在漫漫人海中,我们在同一个班级里相遇成为彼此的羁绊,不可不说这是一种缘分。您用一生的学识来灌溉我们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
  节日快乐!我的老师。

    高一:逝去的喧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