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_1200字

2015-10-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我是一种植物,我愿意我是一棵蒲公英,可以随风飞舞;如果我是一种动物,我愿我是一只小鸟,拥有一双翅膀,可以展翅高翔;如果我只能生活在水里,那我要做一条鱼,可以在水里穿梭,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自由对我来说触手可及又远在天边,是拥有却等于失去,渴望而又不可及的东西。就像一个人有一台好车却没有汽油,有一台电脑却没有网线。每当我想打开电脑玩会儿游戏时,妈妈总会说:“不行,快去背英语。”每当我打开电视想看会儿我喜欢的节目时,妈妈准会说:“不行,快去练练字。”每当我想出去找小伙伴玩时,妈妈又会说:“我买的课外作业你完成了没有?”我的绝大多数课外时间都是在书房里度过的,但我却对它产生不了什么好感,在我的眼里它就是一间冰冷发霉的牢房,我则是被囚禁的犯人,对我的责罚就是那无穷无尽的作业和失去那多少金钱都换不回来的自由。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心情却很糟糕的星期天,又要去补课了。嗨!!!小伙伴,你们玩,我上课去了。”
  今天老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对铁块兄弟,每天过得非常开心,后来它们的妈妈要它们每天玩完之后在炉火里煅炼,刚开始弟弟因为怕疼不敢去,哥哥只好给弟弟做榜样。哥哥为了给弟弟做榜样,每天忍者剧痛坚持着,弟弟却因为怕疼一直不敢尝试。后来哥哥成为了一块坚硬的钢铁,弟弟却慢慢生锈,最后化为了泥土!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大宋朝文彦博幼时倒有浮球之智,司马温公倒有破瓮救儿之谋,汉孔融四岁让梨,懂得谦逊之礼,黄香九岁温席奉亲,秦甘罗一十二岁为宰相,吴周瑜一十三岁官拜水军都督,统领六郡八十一州之兵权,施苦肉,献连环,祭东风,借雕翎,火烧战船,使曹操望风鼠窜,险些命丧黄泉,虽有卧龙凤雏之相帮,那周瑜也算小孩子当中一魁首。
  而我天天喊着以后一定要当个科学家,要造高科技的房子,要开全自动的跑车,现在却因为比别人少玩一会儿而就痛苦,比别人多学一点而就难过。
  其实想想并没有那么的糟糕,妈妈只不过是让我玩游戏不上瘾,看电视不入迷,疯玩不失心。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自由是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自由是抓在妈妈手里的风筝线,没有它我们怎么能够非得更高。
  指导老师:李峰老师

    四年级:谭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