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_1200字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_1200字

2015-10-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每当耳边响起德德玛演唱的这首家喻户晓的草原歌曲时,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生我、养我的地方——内蒙古大草原。
  我喜欢海南金黄的沙滩和蔚蓝的海水,也喜欢桂林山水的雄伟与壮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家乡——内蒙古大草原。
  天空像一块覆盖在大地的蓝宝石,洁白的云朵漂浮在空中,一会打个旋儿,一会变成小绵羊,欢快的嬉戏玩耍。白云本来就好看,一经太阳用神奇的画笔涂抹,就更加妖娆多姿!雪白的云朵如一块块巨大的棉花糖,慢慢的四处闲逛,让你忍不住有一种喜爱之情。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美丽清新。蔚蓝的巨大天幕下便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碧绿色的草原镶嵌在朵朵白云之下,绿得如同碧玉,在风儿的侵袭下,一片草原上的所有草儿同时摇摇头,摆摆身子,向太阳公公问好!太阳也笑眯眯的看着他们,把他那璀璨的金光用力投射给小草,使他们茁壮成长!一颗颗小草欣喜地钻出地皮,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而温和的世界。当红日从草原东头冉冉升起,万道霞光染红天空的时候,那些花儿,好像少女点上胭脂的面颊,显得格外娇嫩、鲜艳。群草,群花向太阳伸着懒腰,微微含笑,映在露珠里的朝霞光彩夺目,宝石般的灿烂光辉镶满花瓣和叶片,整个草原沉浸在一片红彤彤的日光中,比湖面要好看,比冰川要耀眼,铺天盖地的给草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那绿的发亮的草,将刺眼的金光反射给太阳,让它吸收着足够的能量。
  “哗啦啦,哗啦啦!”下雨了,整个草原弥漫着一股的潮湿。蒙蒙细雨穿过天空,好像是王母娘娘缝衣服时不小心掉落人间的针和线,形成庞大的队伍,欢快地跃然于草原上!小草在它的滋润下挺直了腰板,抬起头,用坚定的双眼望着碧蓝的天空。雨停了,潮湿的空气中堆积着一股泥土的芬芳,花儿不嬉戏了,草儿不摇头了,马儿安静吃草,羊儿静静休息,连白云似乎也不走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天空中出现一条七彩的长丝带,挂在蔚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美丽,极其生动。雨后的草原是那样鲜明,一颗颗露珠好像镶嵌在小草的透明金刚钻石,又像数不清的会发光的硬币。雨后的草原是那样的闪耀,刺眼的阳光映照着清亮的草原,反射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光芒。
  雨后,常常会有一些牧民到草原上放牧。一匹匹骏马飞驰而来,杂沓的脚步声震耳欲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奔跑,谁也阻挡不了它飞驰的脚步。一只只绵羊贪婪地吃着青草,吸允着大草原奉献给他们的“奇珍异宝”,那白雪似的羊毛,像一团团棉花糖,让人看上去就忍不住要咬一口。“咩咩,吁吁。”羊儿的柔情声叫混杂着马儿兴奋的鸣叫,简直就是一首草原交响乐!穿着蒙古袍的牧民们精神充沛,被晒得黝黑发亮的皮肤上,闪烁着一种喜悦的神情。他们拿着马鞭,赶着羊儿,享受着一天的美好时光。巨大的蒙古包特色无穷,圆圆的包身加上圆蓬的顶篷,再绘上四周刻制的风景图画,简直是天堂!草原上的人也特别热情,如果您想吃点东西,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并且给你送来香香的牛肉干和浓浓的奶茶,让你回味无穷。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虽然你不像城市那样繁华,也不像山村那样自由,可你在我心中依然是最美的。我爱你!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我为你,为我的家乡而骄傲!

    初一:林星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