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中秋时节,你可曾见过一场大雨_600字

中秋时节,你可曾见过一场大雨_600字

2015-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值九月末,已过了梅雨的季节,中秋踏着轻盈的步伐临近。突然一场大雨,铺开在漫山遍野,卷起的白雾,弥漫在天地间。白色的硝烟自平地而起,无声无息,但却渗入人的心里。一切都雾蒙蒙的,像隔着一层毛玻璃,有一种雾里看花的不真实感。

  撑着伞,走在柏油路上,雨伞上滴落的水打在地砖上,形成大大小小的水洼。抬起眼睛,看见许许多多或明艳或暗沉的伞,和伞下踽踽而行的人。

  忽的一棵树占据了我的视野。不,或许那已不能被称为一棵树,它的树枝被粗鲁地折断,剩下尖利的断层,斜插向天空。它的内里,已被白蚁蛀蚀,只能看见破败如同棉絮般的紊乱的茎。可它依然指着天,以一种不屈不饶的姿态。

  我忽然想起了卢沟桥。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的卢沟桥。想起震天的喊杀声,四处弥漫的硝烟和被血染红的宛平城。想起隆隆的炮声,荒唐滑稽的理由和可笑的“不抵抗”的命令。那天是全面侵华的开始,也是自那天起,酣睡中的中华民族开始觉醒,开始抗争,开始反抗,以虚空的国库,以羸弱的国民,以贫弱的国力,在风雨飘摇中,坚定,顽强,不屈,勇敢的爆发,怒吼,出鞘,指向苍穹。

  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大典。三一年十月一日,月明中秋。现在是二零一五,我们纪念着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不知在一九四九年,英雄的家属在欢庆祖国胜利的同时,有没有想起十八年前的同一天,自己在望着少了一人的团圆宴时的心情?不知在一九三一年,赏月食饼,合家团圆的中秋时节,可曾下过一场大雨,自天倾下,来势汹汹,霎那间,山河为之震撼,天地为之变色?

    初三:张印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