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550字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550字

2015-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我一学完《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心中满是愤怒和惋惜。怒侵略者的野蛮、贪婪,惜祖国的瑰宝就这样毁于一旦了。
  当我看到“圆明园中……山乡村野”时,我真为祖国而骄傲,想不到我们中国竟然有一个这么神奇的地方,有殿堂、亭台楼阁……想想我以前去过的地方,都没它的万分之一。
  当我读到“园中许多……武陵春色。”时,我的心里像平静的湖面激起了浪花,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样欢腾。我的祖国竟然有一个地方,把大部分的名胜结合在了一起,假期去旅游,选择这儿是再合适不过了。
  可是,当我知道这项伟大的工程在1860年被英法联军抢一空后放火焚烧了,我的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止的怒火,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可恶的英法联军,在中国的领土上为所欲为、横行霸道,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了。
  可是,再回过头来想想,如果我们中国足够强大,他们还会来欺负我们吗?这又要讲到当时的清朝政府是多么腐败无能,他们只会想到自己的利益,而不会想到国家。所以,我们也要从自身找毛病。
  因此,我想说:“圆明园毁灭是历史上的一段耻辱,我们无法改变它,但我们还是要好好学习,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不让历史重演。”

 

    六年级:毛乙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