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与责任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与责任_1200字

2015-10-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那个只会在妈妈怀抱里哭闹的婴儿到现在十五六岁翩翩少女的模样,已经可以自己初步判断是非对错。真希望自己永远别长大,可时间总是如行云流水般从我的指间滑过,从我的笔尖跃过,从我的梦中飞过,人,总是要长大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我一同成长的,除了欢乐,还有那无尽的烦恼与哀愁。真怀念小时侯,无忧无虑,可以什么都不担负的日子。
  但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中生了,这个身份让我时刻不敢松懈。爸爸妈妈的殷切目光,老师的谆谆教诲,都使我明白责任的含义。
  窗外还在下着大雨,老天似乎还没有放晴的意思。我打开窗户往外外一看,墙角那株蔷薇早已开了花,在风雨中轻轻摇曳,雨滴无情地打向了它的花苞而它却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默默接受洗礼。一想一个多月以前它还只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如今竟已长大并长得这么大还开了花,和暴风雨抗争,我终于明白原来长大真的没有这么简单。
  每次返校,都是爸爸看着我的背影,这一次,我却如何也不肯......车缓缓地开动了,我注视着爸爸,只见他向我招了招手,然后慢慢的颠簸着前行。一大把的白发一根一根地出现在了他的头上,像银针似的一根一根扎进了我的心头,心痛了,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痛心疾首的感觉。一转眼,在时间的视野中,我已经日益长大,爸爸也在日益衰老,原来长大真的不仅仅是一种权利。车开得越来越快,夕阳下爸爸越走越远,他的背影也越来越小,似乎没有了以前的高大,目睹他微驼的背影,我知道再挺拔的山峰,也会衰老,再结实的墙,也会风化。我要长大,不想、不要再这样下去。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亲情是比路更遥远的距离,终于体会到岑参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中“峰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依依不舍,终于感受到像朱自清在《背影》中对浓浓父爱的点点怀念,才明白毕淑敏为何在《孝心无价》中不断强调“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终于明白原来长大同样是一种责任,我要长大,还得努力长大。
  父母不辞劳苦地养育着我们,我们没有资格再去让父母再为我们操心,小孩的责任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这是我们必须负责的。
  青春的扉页上,我们用彩笔勾画一圈圈美好的蓝图,梦想曾在无数的圈圈中萌芽,在承接阳光雨露中不断地渐渐成长。现在,这里的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我可以不用大人的带领自己回家,我可以不用和妈妈挤在一张床上,我可以不用守着象牙塔等待长大,因为,岁月使我已经长大。
  有人说,成长是美丽的,犹如初春的芽孢迫不及待地绽放;有人说,成长是酸甜的,要学会走路就要面对跌倒,要收获成功就要笑对失败;有人说,成长是苦涩的,接受一次次的挑战,接受无数烦恼的磨砺;成长如火焰,热情而奔放,因有成长,才让我们明白人生的意义。
  总是和别人说起小时候,一桩桩可笑的事情,一幕幕浮动于脑海,回头想想,现在的我只能搜寻记忆中童年那样的无忧无虑,因为成长使我有了责任;永远不能像童年那样肆无忌惮的嬉戏,因为成长让我理解时间的无情;永远不能像童年那样躲在妈妈的怀抱享受温馨,因为成长让我明白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不可以嚎啕大哭,不可以任性发脾气,不可以游手好闲,不可以……因为我在成长,就必须学会面对。
  我谈世事多变幻,世事却望我依然。成长,带给我了深思,也许,这是一份美好的无奈。
  成长与责任,并肩而行!

    初三:苏梓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