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小学组]诚信明星小红帽_1500字
在童话王国里,小红帽一家生活了很久很久,从大灰狼口中逃生的奶奶更加疼爱小红帽,而小红帽的勇敢也传遍整个魔法王国。
有一天,小红帽蹦蹦跳跳去看奶奶,刚到奶奶的篱笆小院,小红帽高声的喊“奶奶,奶奶,小红帽来看你了”,屋里没有人回答,咦,平时奶奶一听到自己声音就会笑呵呵迎了出来,今天奶奶怎么没有出来呢?是不是大灰狼那个坏蛋儿子又来捣乱了,要是再来欺负奶奶一定叫你好看,小红帽心里想着,紧紧握着拳头,蹑手蹑脚来打屋门前,扒着门缝往里瞧,发现奶奶倒在地上。
小红帽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撞开门,三步并作两步,奔到屋内,扶起奶奶,焦急地喊道奶奶你醒醒、奶奶你醒醒,我是小红帽,奶奶闭着眼睛,没有任何动静,这可吓坏了小红帽,没有办法,小红帽只好去找山羊大夫帮忙,山羊大夫给奶奶把了把脉,对小红帽说,孩子:“奶奶是年岁大了,生了病,只有去魔法城堡去找黑龙钱无敌,用金币换来魔法药丸才能救奶奶,但是黑龙钱无敌是个吝啬家伙没有金币谁也无法从他那里得到药丸”。
为了救奶奶小红帽决定去一趟魔法城,去找黑龙钱无敌帮忙,第二天小红帽,带上奶奶给做的红色帽子,背上水和干粮,冒着炎炎烈日,告别妈妈,前往魔法城。
走了一天路,又累又渴的小红帽,刚好看见路边有一棵大树,决定在那里休息,一屁股坐在地上。“哎吆”!小红帽突然跳了起来,地上隐约有一道金光射来——金子!地上有一代金子,小红帽瞪大眼睛,撸起袖子,高兴的数了起来,刚好有10个金币,正好可以换魔法药水,奶奶有救了,奶奶有救了,小红帽又喊又跳,一下子又变成了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拾起金子,小红帽飞块的向魔法城堡跑去,恨不得一下子拿到魔法药丸。
没有走多远小红帽便发现了一位猎人叔叔,正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一脸急迫的从前方跑来,小红帽连忙打招呼“猎人叔叔,你这是怎么了?”猎人摇了摇头说:“我是个老糊涂呀!我家婆婆生病了,要我带着一辈子积蓄的一代金子——10个金币去魔城堡换取魔法药丸,哪想到我把之给闹丢了,这可怎么办呀?小红帽你看到我的金子了吗?”说完猎人呜呜的哭了起来!
小红帽听到这里心里不停念叨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那边是疼爱自己的奶奶,有了这代金币,奶奶就能醒来,那边是曾经救过自己的猎人叔叔,小红帽的心已经分成两半,一半说:小红帽要把这金子留下,忘记奶奶给你做的红帽子了?你不想救奶奶了吗?另一半却说小红帽:猎人叔叔也是好人,还救过你的命,难道你忘记奶奶的跟你说的话了吗?做人一定要诚信,丢掉了诚信用多少钱也换不回来,人跌倒可以爬起来,如果诚信跌倒爬起来就难了!如果人人都不讲诚信,你想过童话王国会变成什么样子吗?还有哪个小朋友喜欢来童话王国?还有哪个家长愿意让孩子再来童话王国?对!一定要把钱还给猎人叔叔。小红帽摇摆的心变得坚定,注视着猎人,深深吸一口气说“猎人叔叔,你的金子在这里,一个金币都不少”,说着把装满金币的袋子递给猎人。
猎人接过袋子,感慨的说:“真是个好孩子,真是一个好孩子”,然后是一阵哈哈大笑,金光一闪,哪里还有什么猎人,在小红帽子面前出现一位慈眉善目的仙人,老仙人对小红帽说:“我就是黑龙前无敌,10几年了就从来没有人通过我的诚信考验,所以他们才会付出10倍、20倍的代价换取他想要的东西,你是第一个通过诚信的人,我不但要治好你奶奶的病,还要送你一颗诚信的种子,种在童话王国,让它传遍传童话王国的每个角落。”
小红帽归来了,钱无敌治好了奶奶的病,小红帽在森林里种下的诚信果实,让它发芽、成长,小红帽诚信的故事传遍整个童话世界,而来童话王国的人类小朋友,都要来看一看小红帽种下的诚信之树,在树下和小红帽一起做游戏,一起听小红帽讲诚信的故事,勇敢,善良的小红帽成为童话世界的诚信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