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致高三默默无闻的你_900字

致高三默默无闻的你_900字

2015-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昏暗的角落里,是你的专属领地,你与角落为伴,你对空气而语,无人关注的角落里,藏满了你所有的心事。
  你是班里的三等生,没有过人的才华,没有突出的成绩,没有英俊的脸庞,没有迷人的气质,你不是朋友心中的理想玩伴,不是老师心中的宠儿,不是上帝眷顾的幸运儿,所以没有人会关注你。但是,请你不要因此而沮丧,因为你也有胜过别人的特长,即使没有,也请你不要迷失了你那颗最纯真的心,那颗不被世俗玷污的心。
  坐在角落里的你,难免会遭受冷嘲热讽,面对同学们的不屑,面对老师的无视,请你不要过于在意这些,因为也许他们只是学习成绩比你好,而做人的道理却不一定见得比你好,也希望你不要掉失了做人的道理。
  你曾经也试过努力奋斗,但最终还是败给了成绩,看着一次次不尽人意的成绩,你内心的斗志也一点点地被磨灭,也许是你未找到学习的方法,也许是学习并不适合你,但是,也请你不要放弃,因为奋斗不一定要成功,而是在奋斗过程中一点一点地升华自己,铸造更好的灵魂。即使所有人都放弃了你,也请你不要放弃自己,因为人生最可悲的不是被别人看不起,而是被自己瞧不起。
  眼前的困难不过是短暂的,微不足道的,如果连这点困难都无法战胜,又怎能面对人生以后的未知困难呢?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不妨把它当成是人生中的一种磨炼,当成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一种挑战。
  孤独是青春必走之路,唯有经受得起了孤独的挑战,才能变得成熟稳重。周国平说:“未经失恋,不懂爱情;未经失意,不懂人生。”当你置身于孤独时,也许你就能看清眼前一切虚伪的东西。
  你把忧伤化成了生动的文字,笔尖在白纸上跳跃,写出来的是平淡无常的字,但流露出来的却是有血有肉的痛。你把希望化成了清风,随着空气一同流入了天空。岁月削去了你狂傲的锋芒,留给你不凡的沉稳,岁月剥去了你放荡不羁的笑容,留给你年少老成的模样。渐渐地,你那乌黑的头发,也掺杂了白发,曾经的过去,流进了记忆的长河。
  闲来无时看花,忙里偷闲看叶,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人生。看着窗外,一片片叶子随风而动,缓缓落入大地,一颗忧伤飘荡的心也随之而落了。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人生惬意,莫过于得有角落相伴。
  时间稍纵即逝,一切还在继续,伏下劳累身段,书写你的人生!

    高三:落笔映惆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