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征文]我家的中秋节_1000字

[中秋节征文]我家的中秋节_1000字

2015-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2年中秋节和国庆节连在一块,共放八天假,妈妈说回姥姥家。我特别的高兴,因为我喜欢老家的过节气氛还有老家的习俗。

  回到家,桌上已摆满切好的菜及配料。见我们回来了,姥姥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妈妈、大姨也洗手帮忙。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满了菜肴,有:正宗的土鸡、干香啤酒鸭、粉蒸排骨、大闸蟹还有老家的特色菜:三合汤、小河鱼、猪血丸子、白辣椒腊肉……看着就让我垂涎三尺。姥姥又切了几块月饼,摆上红酒,大家围坐在餐桌前开始吃起了团圆饭。我狼吞虎咽没吃几口,就听见二岁多的表妹尖叫声传来“看我不打死你”。原来,小表妹没吃几口的鸡腿掉在地上,被一旁虎视眈眈许久的小狗花花叼跑了。看着“小冬瓜”样的表妹追赶花花的样子,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一顿饭在欢快的气氛下就吃完了。

  夜色渐渐暗下来,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我们几个小孩就提着灯笼开始去田地里“摸秋”,“摸秋”是姥姥家乡的风俗,一到中秋可以随便去偷别人家的桔子、柚子、南瓜等农作物,主人看见了也不会骂。如果骂得越凶,偷东西的人身体就会越健旺。我们这些“小偷”有时会特意弄出声响使主人“发觉”讨些骂声。可往往事与愿违,也是大家条件都好了谁还愿意出来做这个“坏人”,再说又是中秋习俗。

  月正天中时,我们就会边赏月边听爷爷讲家乡以前中秋的习俗“治酒果、做月饼、扎竖鳌山、摸秋、送小孩……”,还说月亮会开花,只有机缘、有福气的人才会看到,他常给我们描述太奶奶看到月花的现象:月亮有大斗盘那么大,里面有棵桂花树……爷爷讲的生动传神、娓娓动听,我们则听得津津有味、浮想联翩……。我们为了也能看到月花,早早就在顶层的露台上打好地铺,为了不让我们犯困,爷爷就跟我们说:“如果谁能看到月花,随手拿起的东西都会被施了魔法,想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我们信以为真常会把笔、石头放到枕边,只要看到月花,笔就会变成神笔有马良一样的威力,石头就会变成金子拥有想要的一切。

  我们躺在地铺上,仰望天空。浩渺的夜空中,星斗满天,一轮银光闪闪的明月将空中映得光彩夺目,月亮像是跟谁在捉迷藏,时儿躲进了云层,散发出淡淡的光晕。时儿露出半个身子,害羞地朝人们微笑。时儿又落出皎洁的亮光,照亮着整个大地。我幻想着看到月花的情景,摸了摸笔、石头,要是一切成真那就嘿嘿……在这样的诱惑下,我们还是会在繁星满月的夜晚不知不觉进入甜甜的梦乡,在晨光熹微的早晨满脸挂着露珠醒来。

  这就是我家的中秋节,一个快乐又难忘的中秋。

    五年级:何偲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