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追逐自由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追逐自由_1000字

2015-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很多追逐自由的生命,有很多咏诵自由的诗人,每一个人对它都有不同的理解,吟诵着不一样的精彩。
  我的人生不曾经历过沧桑,无法讲出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也不是一个提笔作诗的文人,也无法用华丽的语言描述自己所想的一切。我所向往的是最质朴的,没有经过任何修饰的内心深处最自然的表达。也许这就是我一直追逐的自由。
  过去的我以为,只要自己再也不被繁琐又接连不断的要求或命令束缚着,随心所欲无拘无束,这就自由了。可是时间很快就证明了我这种天真想法是根本不可能的。要求也好命令也罢,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如果尝试摆脱这些,那么就是在拒绝承担责任。小孩总是要长大的,长大就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被更多的要求和命令。作为一个正在长大的人,我不能去拒绝这些。逃避责任而得到的自由,并不是真正的自由。自由是心不受欲望的支配,做自己真正想做的,开心的去承担自己该承担的。
  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拼搏着。为了更好的未来,我们要学习,要努力,要做好多好多。甚至我们每一天都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去做同样的事情。生活与写作很相似。写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乏味的文字重组。可偏偏就是这文字重组,重组了多少个不平凡的人生?每一个文字都是一个故事。看似乏味的排列重组,却可以把一个人的心带去天涯海角,让世界各地都没了距离。生活何尝不是这样?你的心随着你的努力也奔向了远方,奔向了那美好却“未来”的未来。身体与心灵只要有一个在路上,我们就是自由的。
  微笑与给愤怒是自由的,给予与索取也是自由的。珍惜和浪费是自由的,把握和流逝也是自由的。你的付出与选择也是自由的。不要沉沦于现在的经历。多一份微笑,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给予,就多一份回报。珍惜现在、把握现在,不要让自由成了迷失自我的原因。
  窗外傍晚昏黄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同样也穿透一切温柔的洒在你我的身上。此时此刻何尝不暂停一下那生活匆匆的脚步。推开门去奔跑!感受这美好的一切,把心交给夕阳,微风,一草一木。
  我们追逐自由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初三:赵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