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爱的感悟——我爱祖国_1000字

爱的感悟——我爱祖国_1000字

2015-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我的祖国母亲,爱她的美丽优雅,爱她的和蔼可亲,爱她那五千年说不尽的故事。作为祖国母亲的孩子,我铭记历史,也知道,一个有伤痕的民族,应该怎样生活!提到我们中国的美景,连那些不可一世的美国人都竖起大拇指“beautiful!beautiful!”先说“祖国心脏”北京,那能让你仿佛来到那段峥嵘岁月---天安门广场,毛主席亲切的笑容永远在那里,那段记忆也永远留在中国民族的心里;故宫,凝望那富丽堂皇的大殿,你不难想象封建社会君王生活的富足,但你更应该知道,当时人民的苦难生活;圆明园,注视着眼前的一堆废墟,如果不了解它的历史故事,你或许以为这是个报废的施工地点,但它曾经是多么的美丽,壮观!我们清楚是谁带给我们这一切,不仅仅是帝国主义国家的残暴,还有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懦弱!

  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受了那么多的苦难,但从没有放弃重生的希望。邓小平爷爷与毛主席、周总理,三位“马列主义者”带领着我们的祖国母亲,追上外国人的脚步:“一五”计划,我们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钢铁之都”鞍钢重获新生;“解放”牌汽车在吉林诞生,无需人力,我们中国也能追上外国;“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这太空中的“东方红”乐曲使中华民族的热血都沸腾了!这么多年的飞速发展,才创造了如今这繁荣昌盛的中国,这期间是多么不容易啊!我们应心存感激,感激为人民谋福的共产党,感激我们的祖国母亲!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涌现出无数英勇献身的中华儿女,他们挺直了中国的脊梁,他们体现了中华儿女的志气!未满15周岁的刘胡兰,年纪轻轻但这丝毫不影响她那颗伟大的爱国之心,她不畏日寇的残暴,从容的死在铡刀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董存瑞,20岁的他在敌人机枪的面前,丝毫没有畏惧,毫不犹豫地托起炸药包,保护了战友,打击了敌人,自己却英勇牺牲了“舍身为国,永垂不朽”!;雷锋,童年的伤痛使他万分感激共产党,这位可爱的战士愿做“革命的螺丝钉”,要拧在国家需要的岗位上。视人民为家人,常常是一根冰棍都舍不得买,袜子衣服是一个补丁加一个补丁,但却拿出自己所有积蓄帮助人民,要知道,他一个月的经费可只有6元!一根小小的晾衣杆夺取了他年仅22岁的生命,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中国大地,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向雷锋同志学习“!当然,革命烈士还有很多,很多,这几位都是年纪轻轻但非常热爱祖国,热爱党。这就是旧中国,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作为新中国的花朵,我们更应该知道这些!

  我爱祖国母亲,爱她的每一寸山河,每一寸土地,山河土地下的,都是革命先辈们为建设新中国而流的血和泪!

  初一:李晨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不错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与感悟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描写的事物虽多却无具体描写,只是一笔带过。

  作者可就一两个所举事例进行详细描写,使其更加生动形象,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