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放飞自由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放飞自由_1200字

2015-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以来,我始终想养一只鸟,想养一只画眉鸟,放到我的笼子里,让它只为我一人歌唱。在路过家门口的理发店时,目光被门口吊着的鸟笼所吸引——里面关着一只极为漂亮的小鸟,一身彩虹般的羽毛尤为惹人喜爱。不过它极其的暴躁,不停地扑扇翅膀,就是一丁点儿响动都会使它在笼子里撞得天昏地暗——这应该是一只从野外逮捕回来的鸟儿。
  看着它挥动的翅膀,生怕那脆弱的小膀子会折断,就伸手去触摸鸟笼,想让这个小东西能有一丝安慰。但它好像理解错了,以为我要放它出去,扑腾着,满眼的欢喜。不多久,就反应了过来,沉默着,安静地蜷缩在笼子的一角,可怜兮兮的望向我,目光中掺杂着冰冷和绝望。
  我受不了小动物这种让我悚然的眼神,受不了它无声的抗议与谴责,赶紧起身小碎步地向家中跑去,不敢再回头瞅一眼那带着幽怨和悲伤的鸟儿。
  回到家,我还是忘不掉那落寞的眼神,一直耿耿于怀。终于,我忍不住内心的冲动,又来到理发店门前,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笼子里又添了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鸟儿,想必是主人买来给它作伴的。笼子也换了,换成了一个更大的“七彩笼”,和鸟儿的羽毛很是搭配。笼中还有一个小型的滑滑梯和秋千——这是鸟儿最理想的家吧!一个多好的游乐场啊!主人必定是把这只鸟儿看得很重,所以才处处为它着想。鸟儿似乎也渐渐承认了这个新家,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不再挣扎抵抗,只是不理会白瓷碗里盛满的水和黄米。
  我对这鸟笼的兴趣淡了,因为在我的眼里,它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归宿:一个爱它的主人、一个漂亮的房子、一个很好的玩伴,已经够了,不需我再挂念它。
  白天;黑夜;白天;黑夜。日子就这样单调地重复着,我好像把鸟笼忘了,再也没有去过理发店。
  不清楚过了多久,又记起了鸟笼,决心再去看它最后一次。
  来到门口,始终不见“七彩笼”和那一抹彩色的身影。我壮着胆子去问老板娘,结果在店里瞧见了笼子,两只鸟儿却不在了。老板娘告诉我,两只小鸟没养上几天就双双死亡了。我一下子就呆在了那里,心中涌上一股莫名的伤感,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想哭。忽然发现,它身旁的白瓷碗仍旧纹丝未动······
  跑去问爸爸,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答案“早就知道会死了,毕竟没有了自由的生命是痛苦的。”也许,就不应该让它离开天空;也许只是短暂的离开,却再也没有回到起点,没有回到它原来的天地中。
  从那以后,我打消了养鸟的念头。我已经懂得,任何生物都有对自由和生活的追求。鸟的生命,离不开飞翔,永远属于天空;失去翱翔天空的权利,对于鸟来说,生命的意义就不存在了。放飞,是最明智的选择,可老板没有这样做。人们剥夺了它选择自由的权利,所以鸟儿选择了绝食自杀。
  我觉得小鸟在想:囚禁了自己的自由,还不如死了痛快!

    五年级:周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