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九月遥寄]致一年后的我_1200字

[九月遥寄]致一年后的我_1200字

2015-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最亲爱、最最讨厌的吴俊民:

  你好!

  夜,越来越深了,大地慢慢地静下来,皎洁的月亮带着笑容从厚厚的云层里钻出来,跨越时空我想和一年后的你聊聊天,此时的你是否也在看着这静静的月色,对于一年后的你,我心中充满了期待与憧憬,已成为初中生的你,想必无论是在身高还是体重、思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不知道是否已经改掉了“嘴贱”的毛病,变成一个有修养、有个性、彬彬有礼的绅士。但一年前的你,也就是现在的我,却正为这个“嘴贱”的毛病痛苦不已。就在上周,上补习课时,老师批评了一位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女生,下课后,那个女生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同学们都去安慰她,我也想去安慰一下她,但说着说着,这老毛病就又犯了,我竟开始教育起她来,语调也逐渐变得尖酸刻薄起来,女生哭得越发厉害了。之后,我也就成了班里女生的公敌,她们一见我,便都跑开了,还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的,我主动示好,跟她们搭话,可她们却都不理我,这段时间我过得可痛苦了,一年后的你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改掉这个“嘴贱”的毛病。

  不知道经历过小考的你,现在是否有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有没有取得让父母老师满意的成绩,是否已经考上了理解的中学。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在的我正努力拼搏着,你一定记得因为成绩差,我没少挨老师的打;因为成绩差,我没少被同学取笑;因为成绩差,妈妈为我操碎了心。可我却没有自暴自弃,我一直在努力奋斗着,我坚信只要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如今已迈入初中的你,现在应该掌握了更好的学习方法,“成绩”这两个字已不再是我们的恶梦,现在的你对这两个字应该有了更深的体会,面对这两个字你可能更多是淡定和收获的喜悦了吧?

  一年的时光,我想足以让你变得更成熟了吧,如今的你,肯定不会再为赖床这种小事而感到苦恼了吧?你肯定会在闹钟响过之后,便不再贪恋被窝的暖和而不肯起床了吧?也肯定不会再因为迟到而被老师罚站了吧?对如何料理自己的生活、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一定是既熟练又淡定吧!你一定变成了一个勇敢积极乐观的少年。你肯定很得意吧,可是你别忘了,你现在的成熟稳重,是由一年前也就是现在的我用自己的努力的坚持换来的。

  我不知道看到这封信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但我还是要再次提醒你:要好好学习,不许偷懒,踏踏实实迈好今后的每一步,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

  一年前的我:吴俊民

  2015年9月26日

  五年级:吴俊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自己的缺点,不足,期许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过于直白朴实,内容平铺直叙,未见其亮点。

  作者可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在言简意赅的同时更生多些动鲜活的特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