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九月遥寄]多想告诉你_1500字

[九月遥寄]多想告诉你_1500字

2015-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一年后的自己:

  假如时光倒流,我不知道你是否会记得我,记得那张与你一模一样的脸庞。相隔在两个时空里,我们之间虽未擦出火花,但人生轨迹却悄无声息的重合在了一条直线上。当然这并非巧合,毕竟你是我的未来,而我是你的过去。

  时光荏苒,光阴就像一块易碎的玻璃,但凡小小的磕碰便会使它失去一角,丧失原有的平整与光滑。我在沉寂之中已缺失了它最美的一部分,之后看着剩下的部分发呆。而你不同,完美的破碎让你明白了很多,你用心的打磨着剩下的粗糙,意图造就另一块美好,尽管你明白或许这块美好仍会破碎,但你却孜孜不倦。你比我多了一份执着。

  我不知你是否也会在孤寂无人时哼着那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而感叹那易逝却又令人稍安勿躁的光阴,回忆那短暂却显得尤为珍贵的童年,细细品味,深深留恋。无论是阳光下奔跑的身影榕树上鸣叫的知了,还是榕树上鸣叫的知了,或是草坪上欢闹的嬉笑,都为那段青葱打上烙印。也许这些将会是记忆深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也仅能回顾无法回首。时过境迁,如今的我却已是一个历经沧桑的少年,岁月磨平了我原有的棱角,敲碎了我那颗不羁的心,青涩与懵懂相继离我远去,就那样一去不回。我感慨万千却毫无作为,而你不同,此时的你应该是在皓月荧光之下,书房小屋之中,一盏小灯,一方课桌,低垂的身躯掩盖着你内心的疲乏,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着,你坚持不懈。一年后的你比我又多了一份沉静。

  高考,一个同样的经历,我已经遭遇过一次,迎头逢上,却在千军之中溃败。而你正在经受,也许会是煎熬但你咬牙坚持。我后悔自己以前的蹉跎,加着劲的想要重拼一次,去努力,却总是在自我嘲讽中败下阵来,而你从容不迫,凭着一份激情奋斗着,一年后的你还比我多了一份强大的自信。

  有人说:现在成就未来,我掩面冷笑。因为我的未来比我优秀了太多。或许说这话的人太高估了自己所欠缺的,也太低估了自己所拥有的,才会如此觉得。在我看来,未来是一片迷雾,现在未必就能决定未来,未来的成败只在于未来的努力与得失,现在充其量不过是一个铺垫的过程,为成为一块基石而努力罢了。

  一年后的你与现在的我相形见绌,但你多了一年的阅历,更比我多了一份简单的沉稳,不会盲目也不会急躁,就那样平平淡淡的。可能你睿智的目光已然不见现在这个颓唐浮躁的我,你摒弃了我的过失,将我取而代之,变得洒脱,有内涵。毕竟你拥有了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拥有了一个更伟大的梦想。

  我们都只不过是一条长路上的两个片段,身处在两个时空,我们不会相互吸引,同属一体的我们更不会相互排斥,我们之间只是优与劣的投奔,一种生活对另一种生活的向往而已。

  你或许遇到麻烦了,我很想问你可以解决吗,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不可以,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我想见你却只能在另一个时空里默默地注视着你,轻轻的问你,亲爱的自己,最近好吗?

  希望你可以冲刺高考成功一年前的你写于一年前的今天。

  高三:何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多是自说自话,形式过于单一。

  作者可加入些其他写作方式,对自己回忆的事情可做具体描写,不使其言之无物。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