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寻找春的足迹_550字

寻找春的足迹_550字

2015-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江南的春天,别有一番韵味。
  湖畔的杨柳抽出嫩绿的新芽,带着一点娇嫩,一抹羞涩,柔柔地绽在枝头。草坪上的小草已经悄悄探出脑袋,睁开惺忪的睡眼,以仰视者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一阵风吹过,春雨说来就来。
  一滴,两滴……渐渐地,淅淅沥沥的小雨争先落到草地上,滋润了小草,从草尖直到草根。洗去浮尘的小草越发嫩绿,亮眼得仿佛掐得出水。真是“天街小雨润如酥”,那酥软的春雨配上可爱的小草,还真是如画般美啊,更是给大自然增添无限生机!
  这种诗情画意下仿佛比较适合出门散步。撑一把透明雨伞,漫步雨中,看着雨水从伞面缓缓滑下,有什么比这更具有意境呢?
  老墙根上有顽童一时兴起作的粉笔画,现在经过雨水的冲刷已经氤氲开来,却仍无法遮去其中的随意美。大概是在江南吧,如此灵秀的地方总是出尽美景,就连名不见经传的顽童所作的画也能品出一番韵味。
  雨,渐渐小了。雨后的苍穹如同一整块没有瑕疵的白玉。走在积着水洼,印着泥块的路上,视野也仿佛更开阔了。空气中弥漫着草叶的清香,满是春的气息,让人忍不住贪婪地吸上一大口,换去肺里的浊气。我想,走在如此宁静美好的路上,即使有什么烦恼事也会烟消云散吧。
  江南的春天蕴含无限生机,岂是三言两语就能道尽的?

    初一:徐星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