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杭韵_1200字

杭韵_1200字

2015-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刚上初中时,家中一位亲戚从杭州旅游归来,相赠一条蓝底白花的绸缎,“印象杭州”四个清秀的字体之下,一片荡漾的湖水映射在绸面之上。隔着绸缎,我似乎能触碰到如丝的水流,“杭州之行”的想法油然而生。
  几年后,初次来到杭州,我却先被炎热的天气所折服。号称“火炉”的杭州属南方城市,空气湿度大,白天的气温使杭州犹如一个巨大的桑拿房,没有丝毫的凉爽。开出租的老师傅看到我不停地擦汗,打着哈哈说,他们老杭州人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早已习惯了每年的酷暑时节。杭州是热门城市,“热”也是它的一大特点。“这个给你,”司机师傅递给我一张地图指南,“我们这里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点,到时候可以去了解一下。欢迎来到杭州。”老师傅的质朴和热情,让我暂时忘却了酷暑,一下子喜欢上了杭州这个城市。
  没有片刻的犹豫,我先来到了西湖湖畔。此时已是黄昏,太阳微弱的光线正在努力挣脱地平线的束缚,散射出一丝丝光芒。我喜欢在湖风的轻抚下漫步于湖畔,聆听湖水拍打的声音,那一刻内心好像能彻底放松下来,只有自然相伴。
  终于,最后一丝光线极不情愿的消失在地平线,四周逐渐被灯火阑珊所取代。坐在西湖的游船上,一边轻品醇香浓郁的西湖龙井,一边一览西湖夜景。或是著名的三潭映月在远处若隐若现,或是有着凄美传说的雷峰塔展现它的独特。湖中间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喷泉表演,灯光色彩和水流参差变化,无不令人叫好。夜色中的西湖比白天更美。
  人们常说,到杭州旅游,一定要去乌镇。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乌镇,至今仍有原住民生活其中。两岸鳞次栉比的原始住宅,绵延不断的河道,形态各异的石桥,波澜不惊的平静湖面,散发着江南水乡特有的韵味。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迈进悠长的小巷,仿佛能穿越时空,排除一切私心杂念,来到戴望舒笔下的那条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雨巷。尽管昔日寂寥无人的小巷已被沿街的店铺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所替代,但深入其中,我便能体会到那种深入骨髓的柔情。
  如果说乌镇具有一种历史文化底蕴的美,那么西溪湿地公园与生俱来就有一种自然之美。即使在酷热难熬的天气下,我却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喜悦感。这里有随处可见的鸟儿整理羽毛,偶尔露头的小鱼在水面上漾起一个个小水圈,再一点一点晕染开。在湿地公园中,找一家茶馆坐下,品尝当地特制的芡实糕,远望野鸭嬉戏,风吹芦苇动。来到这里,就仿佛进入了一张美丽的风景画,告别了喧闹的城市,令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给我的感觉,不仅有当地人的热情好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醉人美景,更是一种鲜活的自然气息,城中有景,现代与古典的融合,无论在视觉还是内在上都是那么无与伦比。杭州,以它特有的韵味,让我在喧嚣的都市中寻得了一份宁静。

    高二: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