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半暖微凉【8】_3000字

半暖微凉【8】_3000字

2015-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Chapter12)
  ——柠裳我做不到,因为你是我的命。
  当未蓝赶到医院的时候,急救室里还亮着刺眼的红灯,苏城一站在角落,紧闭双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世修泽踱来踱去,时不时的着那刺眼的红灯抿了抿唇。路初皓站在星魅的旁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星魅则是一脸的担忧,眼角还可以看到几滴晶莹。
  未蓝是个很美丽的女子,只是这几年生活的折磨让她看起来有些憔悴,但丝毫不掩其风采。
  当未蓝看到林素涵的时候,那双我见我怜的眼睛里立刻闪烁着恨意的光芒,“林素涵,你来干什么!”
  是的,她恨。
  恨林素涵的母亲抢走了属于她的爱情,恨林素涵夺走了原本属于她女儿的幸福。
  恨,岂能不恨?
  “诶,我说这不是未蓝阿姨吗?怎么了,不减当年的美貌,但是怎么看起来老了那么多?”林素涵看着未蓝,一脸的得意,“我说,你们现在那么狼狈为什么当年不要我们的钱?拿了我们的钱多好,可以出国留学,而且,我说林素暖也不会这样子了吧。”
  “林素涵你听着,要是柠裳有什么事情,我会让你偿命。”哪怕是坐牢也在所不惜。这几年来,她未蓝最对不起的就是她唯一的女儿,那个懂事又乖巧的未柠裳。
  “我倒是希望她有事呢。”林素涵笑道。
  苏城一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你最好祈祷她没事。”
  “怎么了,失去挚爱的痛苦感受到了吗?是不是很好?”林素涵继续笑道,笑的有点欠打。
  未蓝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冷冰冰道:“你给我滚。”
  正在他们争执期间,急救室的红灯灭了,世修泽率先抓住了医生,焦急地问道,“医生,她怎么样?”
  医生是个三十来岁的主治医生,他看了世修泽一眼,语重心长的开口,“病人暂时很好,因为刀尖刺入得很深,但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对了,病人的胃不是很好。还有,胎记是怎么回事?”
  “胎记?有什么问题吗?”未蓝惊奇地问道。
  “胎记是很少见的,还有,病人失血很严重,需要输血,但是有个难题。”医生看了他们一眼,叹息道,“她的血型很稀有,你们需要去找到合适的血型。否则,一个星期之后病人将会陷入昏迷。”
  胎记胎记胎记!
  又是这个胎记!
  未蓝眼眸之中皆是不解,因为这一个胎记,她们被扫地出门,因为这一个胎记,她的女儿将存在生命危险,她未蓝到底做错了什么,才会让她的女儿如此苦命。
  “医生,你是说…………..血型?”世修泽小心的问道,语气里有着不可抑制的欣喜。
  “恩。”
  “初皓就是那种血型!”苏城一接过话,目光也转向了站在星魅身边的路初皓。
  听到这个消息,未蓝和星美都将希望投向了路初皓,星魅甚至笑了:“路初皓,去救救柠裳!”
  路初皓看着星魅的笑容,觉得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可是现在她对他笑,是因为另外一个女人。
  “不。”路初皓淡漠的开口。
  未蓝听到那一个字的时候觉得天都黑了。
  苏城一和世修泽的笑容也凝固在嘴角,眼眸之中皆是不敢相信。
  “为什么?”星魅眨眨眼睛还是没想明白。
  一下子,气氛僵硬到了极点。
  正在这时,一位护士走了过来,说道:“病人醒了,你们可以进去看她但是不可以大声喧哗,病人需要静养。谢谢配合。”
  “恩,谢谢你。”星魅有礼貌的回答道,便向病房跑去。
  病房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白,白的令人恐慌,令人窒息。未柠裳觉得白色一定是她的梦魇,因为她从来不会忘记她曾经在漫天的白色之中送走了最疼她的外婆,也不会忘记在白雪皑皑的时候,她和母亲被赶出家门,双脚走在雪地里的寂凉。
  不会忘,永远不会忘。
  现在,她又身处在这白色之中了,可惜她不是白雪公主,也不是冰雪女王。不能操纵雪白更不能改变自己。
  “柠裳。”未蓝推门进来的看到自己女儿的那一刻,眼泪流了出来。
  “母亲。”未柠裳淡淡的应了一声,眼里皆是疲惫。
  “裳裳!”星魅着急的跑上前,握住她的手,眼泪唰唰的流了下来:“柠裳对不起,那个时候我就应该和你一起去,你就不会这样了……”
  未柠裳摇摇头,轻握住她的手,“星魅,不是你的错。”
  如果星魅去了的话,大抵会帮她挡下那一刀吧,她不要,她最看不得她为她受伤。
  “母亲。”未柠裳抬头看向未蓝,淡淡的笑道。
  未蓝的眼泪又流了下来,看着微笑的未柠裳,心痛的无法言喻。都是她的错,错在她不应该爱上林万天,错在她不该加入林家,错在她连自己的女儿都救不了。
  “别哭了。”未柠裳轻轻拭去她的眼泪,对不起,对不起。
  “柠裳对不起。”苏城一看着病床上一直在微笑的未柠裳,只觉得那个笑容好刺眼,眼前这个女子更是令他心痛到窒息。
  未柠裳看着他,露出一个轻轻的微笑,摇了摇头,没有他林素涵一样不会放过她,他不是这件事的起因,只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罢了。
  “林素涵,你满意对吗?”未柠裳抬起头对着门外倦倦的说了一句,“那以后我不在的时候,你就要开开心心的。”
  门外的林素涵身子抖得像筛子一样,眼泪终究模糊了她的双眼。
  “不可以,柠裳你不可以。你们也不可以这样。柠裳我一定会帮你的。”星魅突然站起来说道,抹去眼角的晶莹,不可以这样。
  “星魅别傻了。”未柠裳劝道,怎么会有那么容易?说找得到就找得到?不仅是稀有血型而且更是没有会傻到把全部的血都捐给你。“我的病情我自己知道。”
  “不。”星魅站起来,笑道:“我不会放弃的,因为你是我的命。”
  因为,你是我的命。
  (Chapter13)
  ——三个人的沉默,两个人的无奈,一个人的离开。
  医院的天台总是一如既往的悲凉,也或许医院本来就是那样一个充满悲凉的地方。
  夜晚的风很凉。
  “为什么?”世修泽率先开口,他盯着对面的路初皓,静静的开口。
  他不知道为什么到底为了什么路初皓的反应会是这样子。
  路初皓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不为什么,她又是我的谁。“
  世修泽叹了口气,是啊,为什么要他去救未柠裳,未柠裳又是他的谁,他又有什么资格让他去救未柠裳呢?
  “初皓,算我求你。”一直没有开口以沉默姿态出现的苏城一开口道,声音缺少了平时的戏虐,眼里都是悔恨。他抬起头看向路初皓,眼里是,乞求?
  路初皓眼里又是不明的情绪,那么多人了,未柠裳你到底是何方神圣,连平时骄傲到目中无人的苏城一都会对他说求这个字,连他平日里的好兄弟都会来质问他为什么。
  路初皓转身望天,没有回答,眼里一片寂凉。
  世修泽和苏城一也没有再出声,天台又陷入沉默的悲凉。
  “为什么。未蓝阿姨,路初皓怎么会不救裳裳呢?阿姨,怎么办?”星魅显然很苦恼怎么也想不通,路初皓那个平时看起来很好相处的男孩子,怎么会说翻脸就翻脸呢?
  未蓝没有接话,她看着天空,都是她做的孽吧。呵呵,既然是她的错为什么要强加给她的女儿,一切的痛给她不好吗,为什么要去折磨她的女儿,她唯一的女儿。
  未柠裳揉了揉自己的脸,睁开眼睛引入眼帘的是一样的白色。又是医院么?
  不要了不要,她不要再呆着这里,她很怕。很怕。
  跌跌撞撞的下了床,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医院。
  对不起对不起,苏城一我好爱好爱你可是我不能连累你。
  对不起,母亲,我很想你可是我不能够再害你。
  对不起,星魅,我不能够再欠你的人情了,对不起。
  对不起,世修泽,我要走了我不能够在任性了。
  对不起,我选择的离开,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
  等到星魅回到病房的时候,未柠裳早已经离开了。
  ”裳裳!裳裳!“霎那间,星魅突然慌了起来,裳裳呢,未柠裳呢?!
  ”星魅你别急,你看!“路初皓抓住正要抓狂的星魅,递给她一张纸。
  星魅看着看着,就哭了。
  而此刻的未柠裳正在飞机场。
  ——对不起,对不起,就这样放我走吧。
  ——不要求了星魅,母亲不要求了,我们要不起,我不要了。
  ——希望我走了以后你们会过的很好很好的。
  ——对不起,我会消失自己消失。
  ——一个人离开,一个人自生自灭。
  未完待续
  未柠裳/文

    初二:苏言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