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角落_2000字

角落_2000字

2015-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是宁静的。但是城市的夜,是喧嚣的。
  走过霓虹灯的闪耀,走过歌声的妖娆,走过钢筋混泥土的高大,走过人们的欢笑。
  他,停下来了,停在一个角落前。接着,他将走过自己心中的那份自卑,那份渺小,那份软弱。站在光明与黑暗的界线上,他有些恍惚,似乎都有些站不稳了。“呼”长叹一口气,他用力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这个角落,不大,却人头攒动。与其说是一个角落,不如说这里是一个酒吧,有椅子、有桌子、有时钟,有正常人生活所需的一切。唯一的不同是,这里相对于外面纷纷攘攘的世界来说太暗了,又太静了。
  里面的人刚刚有的在喝酒,有的在说笑,有的坐在沙发上沉思,有的在一旁独自流泪。“吱呀”门开的那一刹那,所有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他,目光中仿佛有着一种审视。灼人的目光让他很不好受,额头上留下了点汗,手不自觉紧握了起来。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该做什么。终于,一个男人发话了:“小子,你真的想好了吗?”
  男人看样子有六七十岁了,语气中有着一丝质疑,带着一丝沧桑。
  他看向那个老者,那个老者应该是这里的领导。然后,他低垂下自己的头,直直的看着地板,铿锵有力地道出:“是的,我有勇气承认自我。”
  他抬起头,猛地吸了口气,仿佛说出这句话耗费了他极大的力气。视线扫过所有人,他们个个都睁大了眼睛,眼神中的赞许让他更有自信,直径走向了老者,正好老者身旁有一个空位置。
  他不知道,在他鼓足勇气说出那句话时,老者笑了笑,却又长长的叹了一口浊气,轻轻摇了摇头。
  他坐了下来,像一个新生的孩子一样好奇地窥视这里的一切。长者拍了拍他,笑着问:“你还藏在里面?”
  这个问题让他不知所措,他只好腼腆一笑,毕竟想到这个心情难免不会低落。是的,就像躲猫猫一样,他藏在一个柜子里许多年了,都没人发现。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柜子外面还有一个他啊。
  当然,他也幻想过某一天一觉醒来柜子不见了,他认识的人、他爱的人都会围在他身边,说:“我们终于找到你了,我们喜欢的是这个你。”
  长者见其不答,也没再追问,否则气氛会更加的尴尬,长者似乎也同情他。“你这么年轻,等事业有成了再说吧。”
  他停下了思绪,静静的看着一面普通的墙壁。这个墙并没有浮夸的浮雕,没有绚丽的颜色,只有岁月留下的种种痕迹,吸引他的是上面挂着的一副黑白照。相片中的人穿着西装,朝着镜头露出了浅浅的笑。如果认真观察,可以看得出那人眼中透出的灵气,以及,笑后面的无奈及淡淡的悲伤。
  他是谁?为什么挂在这里?脑子里突然冒出了几个问号。
  老者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道:“他是艾伦·麦席森·图灵,是他提出了图灵机的构想,并且为之努力。现在,我们把图灵机称为电脑,因此被誉为计算机科学之父。”
  长者呡了口酒,继续说道:“他也是……”长者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知道就是因为这几个字才会有这个角落,这里的人很忌讳这个。“他也是我们这一类人,但在那个时候,这种事情是违法的,你知道吧。他被发现后被强制进行“药物治疗”,就是化学阉割。图灵最终忍受不了这样的痛苦,最后咬了一口含氰化物的苹果,自杀了。他死的时候,陪在他身旁的只有他所制造的机器。”
  长者说着又叹了口气,“死的时候,他仅仅41岁啊。多么好的天才,就这样溺死于世俗的污垢。”
  “恩,最近还上演了一部电影叫《模仿游戏》,就是根据《艾伦*图灵传》改编的。apple的logo就是被图灵咬了一口的苹果呢。”旁边一位人插嘴道。
  墙壁上还有一些其他人的照片,看起来好像有达芬奇、亚历山山大等,放在这里的原因当然不言而喻。
  “不只有他们啊……”他喃喃自语,心中有种不满和悲愤。
  老者很善于观察,从他的脸色以对他心中的纠结略知一二。“是的,但是人们只会记得在山上呐喊的人,而不会注意在下水道苟且偷生的老鼠。”
  另外一桌的人很是兴奋,时不时就拿酒杯碰在一起,欢呼声与乒乓声声声入耳,打断了几丝愁苦。他好奇道:“怎么这么开心,发生什么事了?”
  老者笑了起来,仿佛也为他们感到高兴,“他们都是合法化的了,能不开心吗?”
  他看向那一群人,似乎都是欧洲国家,听老者一讲就知道都是哪些国家的人了。
  “哎,基督教这阵邪恶的风从西方吹来,把我们吹到了这个角落。可是风的起源点都恢复和平了,我们呢?真是可笑”老者又笑了,这笑应该是和黄连一般苦的。
  他看老者这样子,心中难免泛起一阵苦涩。“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的,外国都做到了,中国有何不可?”
  “呵呵,你不知道。我们在中国,中国人看到我们这个群体顶多同情一下,但是并不会有所作为的,不是吗?就像我们天天喊着要环保,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何?”老者说着说着有些生气,脸也红了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大了。
  似乎听到了鸡打鸣,但是城市里哪来的鸡?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机
  时候不早了,他戴上面具,紧了紧衣领,推开了门。
  啊,真美的旭日,天空一片血红,美轮美奂。
  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
  可太阳不是他们的,他们要睡了,
  睡在漫漫的长夜,冰冷的长夜,无垠的长夜中。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
  

    初一:谭雨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