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宝贝,你还好吗——致亲爱的小狗_1500字

宝贝,你还好吗——致亲爱的小狗_1500字

2015-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记得你刚来我家的时候,母亲的乳汁把你喂养得胖墩墩的,一身浅黄的毛色,一双乌黑的大大的两颗黑宝石般的眼睛,毛茸茸的,简直是个缩小版的小球,萌到了我们所有人。我在听姑妈讲你刚出生时的情景,讲你的母亲为你舔干净身上的黏液,讲你的第一次刚睁开眼睛的情形,讲你那做出的让人哭笑不得的糗事······你又再一次的萌到我心里。
  姑妈把你给了我们,我开始还会担心你是否会想家,是否会想起你那用乳汁把你哺育得肥肥胖胖的母亲,是否会想起家中同一胎所生出来的兄弟姐妹们。但我似乎低估了你对新环境的适应力,只见你这丫头非但没半点伤心,反而高兴地玩起了小球。我们给你买了一个吃饭的盆子,给了你一条温暖的毯子,你愉快地在我们家住下。
  从此,我多了一个很好的小伙伴。每天清晨,我睁开眼睛时就渴望看见你;当父母不在家时,我也不会感到夜晚独自一人在家的恐惧,因为,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们一起去晨练,我们一起去散步;我们两个依偎在一起看动画片,我们两个紧靠在一起看书;我们一起玩耍······宝贝,有了你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渐渐的,你越长越大,也越长越高了,你不再是小时候那胖墩墩的样子。在一起玩耍中,你那尖锐的爪子不经意地划过我的手臂,顿时我的手臂便留下了一条红痕,顿时我只觉得手臂热辣辣的。虽然不是大伤口,但因为恐惧和妈妈再三吩咐让我渐渐地疏离了你。早晨时,你看见我下了楼梯,冲我高兴地摇摇尾巴,我冷眼不去理会你,当我走出门口时,你高兴地跟在我后面,往日这时的我们总是一起去晨练的,但出了昨天你给我手臂留下了一个鲜艳红痕那档事后,我现在只是对你感觉有些恐惧,我让妈妈买了一条铁链把你锁了起来,让你不再有往日的自由与快乐,宝贝,你会讨厌我吗?我对跟在我后面的你感到厌烦,我生气地冲你喊了一句:“别跟着我,滚开!”说完就跑了,我看到你顿时愣住了的情形。因为以往的我不管有多烦躁,都从来不会这样冲你大喊,因为昔日的你都会带给我无限的欢乐。
  渐渐,你变得越来越没精神,少了以往的活力,饭也少吃了。看着你那懒懒的没精神的样子,我心软了,也更心疼你现在的状态。你身上浅黄色的毛有的已脱落,而新长出的毛却是一种浅黄中带着白色的毛。由于你这毛色与病怏怏的样子,大人们不再像以前那般宠你。邻居的阿姨一直建议妈妈说:“你们家这只狗毛色不好,另换一只吧!”
  就这样,妈妈要把你卖了,而我却无力阻止。那天我躲在楼上,不想下来。我很想告诉你:宝贝,我已经原谅你了,我爱你。我躲在被窝里哭着,我不敢想象你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现在的街上已有很多卖狗肉、猫肉的店,有许多人捕捉狗拿去卖。“汪……”听到你的叫声,我终于忍不住飞奔下楼,紧抱着你,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真的,我就想这样一直抱着你,回忆着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感谢着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我看着你,很对不起我无法阻止大人们的决定,但是我真的不想离开你,我看到了你那眼眶中掉下来的那一滴眼泪。大人们把我们扯开,我看着你剧烈的反抗,不让人们抓住你的链子。你咬他们,抓他们,就是不想进入那个铁笼子,不想与我告别。但最终在人们的蛮横推打下,你被关进铁笼子,你的脚已流了血,宝贝,你痛吗?你肯定心痛吧,你在责怪吗?责怪养了你六七年的主人就这样毫不犹豫地把你卖了,连给你安享晚年的窝也没有。在进入笼子的那一刻,你一定心冷了吧?你们狗是最忠诚的动物,却落得如此下场;你们一生只忠于自己的主人,但你们的主人却在你年老时坚决地把你们抛弃。宝贝,你伤心吗?心冷吗?累了吗?母亲抓住大哭的我安慰道:“妈妈会给你买一只可爱的小狗!”妈,你知道吗?我只想要小贝,要那个一直陪着我的小贝······
  最后,那一声声哀号随着车子的远去而渐渐消失······
  现在,有时我总会梦见你,梦见你还在我的身边。睡醒时跑到楼下一看,只有一条毛毯和那吃饭的盆子还在那里,而一直让我惦记着的你却已不在。我不再养狗了,因为我不想再经历像那样的一次离别。我闭上了眼,仿佛之前的种种欢乐还在眼前,而现实却······我真的好想你,宝贝,你还好吗?你还好吗?

    初二:倪冰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