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莲花,指引我的心灵_1200字

莲花,指引我的心灵_1200字

2015-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世上有许多花,有富贵者牡丹,有隐逸者菊花,而我最喜欢的是花中君子—莲花。
  莲花虽然没有牡丹高贵,也没有菊花忍让,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它从不与其他花比,总是亭亭玉立在湖水中央。它出于淤泥,却一尘不染,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心平气和。它是那么清新,那么空灵,向人们展示着属于它独特的魅力。
  我非常欣赏它的品格,是它,一直鼓舞着我,让我坚持着自己的想法,让我成为一个高洁的人。
  那一回,我和奶奶一起出去游玩。在路上,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奶奶摔倒了。这个人老奶奶满头白发,一张脸上爬满了皱纹,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她自己努力爬了几回,试图站起来,结果却不尽人意。她口中念叨着什么,仿佛在怪人们为什么不扶她起来。
  我想去帮忙,却又很纠结,心想:不会是碰瓷吧,可看着又不像。我到底扶不扶呢?先看看别人吧。我将四周扫视了一遍,发现的人们都在热烈的讨论着。一个妇女说:“看着怪可怜的,要不扶她一把吧。”另一个大姐说了:“别信她。现在碰瓷的可多了,你可不要惹祸上身。”“真的吗?我看也不像演的。”“别多管闲事,你又不认识她。”
  大人们光顾着窃窃私语,却没有一个人上前,仿佛忘记了老人。她就那样坐在地上,双眼无助而悲哀的望着人群,好像在指控人们的罪恶。
  不经意间,我对上了那双眼睛,让我浑身一震。那是怎样的一双眼啊,仿佛能看透时间的一切罪恶,让我感到无所遁形,愧疚难安,让我不由自主的上前一步。
  这时,奶奶在人群只发现了我,向我喊道:“快回来,你在干嘛。”奶奶的声音把我从我的思绪中拉了回来。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孩子,别上当,她是骗子。”突然,这世界仿佛安静了,大人们不再说话,只是呆呆的望着我。
  我看着老人,她那饱经风霜的脸,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奶奶。她和奶奶年纪相仿,如果这里是奶奶,人们是不是也像对她一样对奶奶呢?想到这里,我的心中更加坚定,又上前了一步。
  人们都静静的望着我,而我则静静的望着她。我看见她的眼中闪动着莫名的情愫。
  我走了过去,一步比一步坚定,我想起了莲花:它从不同流合污,洁身自好,无论环境怎么变,它始终坚持自己。我是不是也该向它学习呢?我不应该随波逐流,人们不去扶,就不去扶。我要有自己的判断,要坚持相信自己。
  在离她一步之遥时,我停了下来。我望着他,坚定地伸出了手。
  老人紧紧握住我的手,像我头来感激的目光,嘴中不断说“谢谢”。
  望着她真诚的目光,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我曾经非常犹豫,甚至不想扶,还怀疑她。
  但是我非常感谢她,她教育了我,让我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能坚持自己的看法,坚贞不渝,也让我学会了正直,让我有了做善事的勇气和信心。
  莲花,拥有不慕名利,洁身自好的品质,它永远保持着清白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他不同流合污,不哗众取宠,不炫耀自己,是真正的君子。
  我们应该像莲花一样,坚贞不渝,守护我们该守护的东西,不要为了物质而放弃了操守。我们要学习莲花,做一个高尚的人,让它清洗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走向成功。
  莲花,谢谢你,是你,让我学会了坚贞不渝,学会了洁身自好,学会了正直;是你,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让我的灵魂得到升华;是你,指引我的心灵。

    初二:qibingyi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