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小学生作文学习方法_650字

小学生作文学习方法_650字

2015-09-23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都知道作文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从哪里开始学起,从何入手,要学些什么,这些问题不仅仅困扰着广大家长,同样也困扰着许多语文老师,
  小学生作文学习心得。只有总结出这些问题的答案,才能让小学生更好更快的掌握好作文这个工具。以下是我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归纳总结得到的一些小学生作文学习方法。
  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说话流利善于表达想法和情感的小学生写作很轻松,而有些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孩子写作文的时候却是病句满篇,这也就是我们说的“会说才会写”。所以写作文首先要锻炼孩子口头表达能力,可以让孩子先从讲述自己的经历,复述故事情节,诉说情感入手,让孩子口头表达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从二年级开始,学生就可以开始边说边仿写了。这时仿写的目的主要是学习写作的格式,练习一些句型。这时候的孩子观察和模仿能力很强,通过仿写就能自然习得写作的基本要领,再通过一些句型的练习,就能写出一篇很富童趣的作文来。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发现,新东方二级绘本教材说写结合,故事天真烂漫,吸引孩子,很适合作为二年级孩子的启蒙教材。
  熟悉了作文的基本格式和基本写法后,就可以进行文章的文采欣赏。通过赏析精彩的文章,下放各种修辞手法。并通过仿写,让孩子习得各种修辞手法,并且会在作文中使用。
  通过一二三年级的系统训练,孩子基本上都能轻松写出各种作文,这时就可以把作文分成写人,写事,写景等各大类,分别进行系统训练,孩子的写作水平就能快速提高。
  掌握了方法,写作就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一件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的事情。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快乐的作文学习过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