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到底少了什么_1500字

到底少了什么_1500字

2015-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曾有人发现,世界——少了些东西。
  ——题记
  早上,利江睁开朦胧的睡眼,他做了一个很美丽的梦,可是他记不真切了,只依稀记得梦里是彩色的。望了望昏昏暗暗的房间,他觉得少了些什么。
  妈妈戴上苍白色的口罩对利江说了句“不要乱跑出去。”便拿着挎包,皱皱眉头走进了烟尘滚滚的世界。利江的目光透过窗,模模糊糊看到川流不息的大马路,还有建筑物隐隐约约的轮廓,还有灰白色山冈般厚的云,还有什么呢。利江踮起脚尖,睁大眼睛,想看得更清晰些,可不知是窗太久没擦,还是云太多,他除了这些就再也没看见别的了。
  利江觉得好可惜,他多想跑出去看个够,要知道妈妈很少让他出去呢。他还没看过古画上的山水,没看过高耸入云的苍天大树,哗啦啦的小溪,......他有“十万个没看过”,一幅幅画面浮现在他脑海引着他一步一步走向门口。没错,他决定偷偷跑出去瞧瞧,这主意想想都令他感到无比开心,听奶奶说世界很美呢,他傻傻地笑了。
  利江站在大街上眼前一片模糊,好像在迷雾重重中,他自言自语:“我怎么近视了?”
  “咳咳,不,那是雾霾啊,孩子。”苍老的声音在他响起。一位老人佝偻着身子慢慢走近,又慢慢的将口罩摘下,给利江戴上。
  “孩子,回家去吧,这里很脏会生病的。”老人话音刚落开始不停的咳嗽,脸色更苍白了。
  “不要,我要好好看这地方,这里不是那样的。”利江倔强的说着,把口罩换给老人,跑了,奶奶可说过世界很美,这里怎么会脏呢,老人的身影愈来愈远,模糊,然后隐没在灰白的雾霾中。一路上利江撞了不少人,他抬头看见大人们白色的口罩,白色的脸,紧皱的黑色眉头,还有黑头发,他觉得大人们少了些什么。
  “哗啦啦......”他听见圣神流水声音,奶奶说过水里会有各种各样的鱼,水两岸会有鲜艳的红花绽放,红花边有青草,草附近有绿树,树的枝头上有会飞翔的鸟......利江心里燃起无限向往,心扑通扑通的跳,像怀里揣了个小兔子再跳迪斯科,但在他停下脚步瞬间,他失望了,那里只有黑黑的污水排出,那哗啦啦的水声变得邪恶,一旁工厂烟囱冒出滚滚黑烟,像恶魔的样子,他闻到臭哄哄的垃圾味道。此时,利江仿佛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那是他的幻想破碎了,就像玻璃那样——“哐啷”的,没了。
  在白茫茫,灰暗暗的世界里,利江眼眶里溢出泪水,一步两步慢吞吞走回家,他回忆着看到的一切,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到底少了些什么呢?
  利江站在家门口不停的抽泣,还夹带着咳嗽“原来奶奶是骗人的,呜呜。”之后他眼前一片黑,隐隐听见妈妈担心的声音“怎么昏了?”
  利江又做梦了,梦见火红的太阳,青色的小草,鲜红的花,绿色的大树,对了还有纯洁的蓝色天空......他梦见了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事物,还听见了水声,笑声,鸟声......梦里他突然想起昨晚他也做了同一个梦呢,梦里他傻傻地笑了,像绽开的花。
  他醒了,又看见了黑的,白的,灰的世界,好像陈旧的黑白电影,单调压抑,没有阳光。
  他忽想起奶奶的话“世界很美丽。”那不是骗人的,只是他忘了奶奶说的另两个字“曾经”,是的“曾经,世界很美丽。”奶奶是这样感慨地说。
  利江还知道到底少了什么,是色彩,它被埋没在灰霾的世界;是笑声,它被隐藏在口罩下;是生机,死在了黑色的烟尘中......他像大人那样无奈的摇了摇头,无奈他活在这单调失色的世界中。
  有些东西少了,你看不到它了......

    初三:左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