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所谓友善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所谓友善_800字

2015-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既然要谈友善,先说说什么是友善。友善是一种人与人处理关系的方式,我所认为的友善可以拆成两个字来理解“友”和“善”。友,就是友情对待任何一个人都当做自己的朋友来对待而不是什么利益关系亦或是什么因果关系。善,就是善良通俗点说就是对什么都好不要整天去想着怎么伤害别人做什么损人利己的事,不单单是人对待任何事物都要保持这样一种心态。说到底友善都让人有一种似乎不可完成的感觉,但真的是这样吗?
  人是一种社会性动物,个体不可离开社会,社会也被个体改变。当今社会的确有许多让人很失望的元素,人多了各种陋行不免暴露出来,社会是因人而变的。友善的人多了,欺诈的人自然便少,社会自然友善,友善的社会又反哺友善的人于是社会越来越友善,友善的人也越来越多。而这些的前提必要是什么呢?就是从自己开始友善,对待朋友乃至对待任何一个陌生人都能做到友善。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不要忘记你不会一直是一个人友善也在传递一传十十传百,慢慢的积沙成塔水滴石穿。只要不放弃友善的传递,你就永远不会是一个人社会也终将友善。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是大道之行也中的一段对大同社会的描述,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友善的重要作用,是什么?就是大同!大同社会不就是因为友善而出现的吗?大同的社会就是友善的社会。要实现大同不仅仅需要友善,需要人类一切美好的品德。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友善,倘若人们从未想过友善,那你再诚信,再勇敢,再执着又有什么用?在一个到处欺诈的社会这些品德可能存在吗?不可能!友善是美好社会的前提。
  友善并不难,邻里一句问候,有人遇到困难一声询问,受人帮助的一句感谢这都是友善。友善就在我们身边,也许你的一句话,一个招手就把友善传递给了别人。不要把友善想的有多么难,友善很简单不需要你有多少付出,也不需要你的多少经历与汗水,只需要你的关心,你的示好,一个简单的拥抱也许你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回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也是友善。准备好做一个友善的人了吗?我的朋友。不要想友善有多门不可完成,他很简单。

    初三:王鹏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