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小学组]人间自有真情在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人间自有真情在_1500字

2015-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间的真爱有谁会看见,只是真爱平平常常。
  --题记
  一本书是有味道的,它的香在你认真品读后会自动进入你的脑海。书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渴望,只是因为那本书,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聪明、善良的农村哑巴男孩青铜和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的城市女孩葵花。我懂得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青铜葵花》讲述的是:葵花的爸爸是位画家,他带着葵花在乡下劳动的时候淹死在大麦地的河里,葵花成了孤儿,被油麻镇大麦地村的一户农家收养。这家有个叫青铜的男孩,小时候因为发高烧成了哑巴,葵花从此就和青铜一起生活。青铜与葵花并非同父母所生,却有着深深的友情和亲情。在时间的打磨下,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更成了心有灵犀的好兄妹。最后,葵花回到了自己的城市,青铜就一直遥望芦荡的尽头。
  我为青铜葵花一家在苦难中却总是被浓浓的爱包裹而感动,被他们一家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深深打动。在这一个个纯美的爱的故事里,我真正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一种心灵最纯净的美,人间最真挚的情……作品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作品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作品写爱——至爱,将爱写的充满生机与情意……一家人的细心照顾,呵护葵花的成长。为了葵花表演更精彩,青铜给葵花做了一条冰项链;为了葵花能拍一张照片,青铜大雪天地去买芦花鞋;为了葵花能看到戏,青铜为葵花承担了一切。孩子、朋友之间的友谊,家人之间的亲情和人与人之间的爱,乡村孩子童年的苦难生活,字里行间无不充盈着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间真情,这种真情无不湿润着每一位读者的眼睛、震撼着每一位读者的心灵。
  因为贫穷,青铜与葵花只能有一人去上学,虽然他们互相推让,可心中却都希望能背上书包走进学校。后来,青铜为了妹妹葵花,耍了小聪明,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机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读书学习的珍贵,在城市的我们,不但不为能上学而知足,而且平时不爱学习,贪玩,认为学习简直就是“酷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在学校的日子里,懂事的葵花将学校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教给哥哥青铜,而有责任心的青铜则每天护送葵花上下学,不让“坏小子”欺负葵花。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亲情。亲情是无私奉献,互相帮助。我不禁想起我和表姐。小时候,我们常常为了一个小娃娃争得你死我活,当表姐终于让我了去玩的娃娃时,可我又将目标定在姐姐的那个好看大娃娃上,经常之间吵闹,争个你死我活。其实,我们应该相互谦让,理解,这样就能避免很多没必要的纠纷。
  我在一遍一遍的反复阅读中,领略到了中国文学优美的语言、深邃的意境,文字纯净得似一滴露珠,晶莹而剔透。然而就在这种晶莹中又分明折射出一种凄凄的忧伤,尤其让我心灵震撼的是青铜葵花在苦难中建立的那份真情。
  青铜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从不怨恨,也不气馁,而是永远默默地无私付出,不求回报,他为葵花付出了巨大的爱心,时刻保护她、安慰她,让她感到快乐,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绝不让葵花受一点点委屈。正是由于有了青铜的呵护,失去亲人、一无所有的葵花才能重新成为一个幸福的孩子。这真是人间最纯朴的大爱!
  看了《青铜葵花》,我改变了很多,以前我不知道我们的生活非常幸福,总是抱怨这儿、抱怨那儿的,可是,自从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还有比我还不幸的人,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日子!亲情,友情,眼泪,微笑,这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只要珍惜,你的幸福生活会永远不离开你,一直陪伴着你,守护着你!
  青铜和葵花之间,那片片的真情,如阳光般照耀着我,温暖我的心灵;那份份纯洁,似春雨般滋润着我,浇灌我的心田。他们使我懂得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初一:蒋欣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