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请告诉我_1500字

请告诉我_1500字

2015-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明白零零散散的字母与数字凑拼在一起的式子叫做方程,知道文章的体裁是如何复杂多样必须完美的理解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热爱文学的人。拥有一个坚定不移并为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梦想有多艰难,当初的我以为这是个比1+1等于几还要简单的事情。很可惜,我错了。我换了无数个理想,每当重拾决心准备过五关、斩六将的时候,却嘎然而止。你热爱它吗?答案是否定的。然后又继而更换,直到那一回小升初模拟大考,作文被老师大肆赞扬,这才让我再次确立了方向。可是,天意不顺人,尽管我如何努力,我的文章还是有诸多瑕疵令初中语文老师批评甚至嫌恶。使得我到处询人:“请告诉我,我的文章毛病出在了哪?”
  我的文章与我生命中每一位任教我的语文老师有着莫大的关联,就似那被囚于铁笼之中的野兽,与生俱来的野性无法释放,憋屈的很。
  我小学时期的文章分段奇多,且句段极少。老师便唤我到办公室,刚踏进办公室的门槛就被老师训斥。老师拿我与她钟意的学生作比较,训责我一心二用并没有将她授课的内容详记于心。我绞着衣服,眼眶噙满了泪水,而后小跑了出去。从此我的文章若非过渡段,每段绝不少于四行。若是少于四行,我总是忆起当初老师吹胡子瞪眼的模样,令我心颤。
  小升初后,初中的老师嫌弃我的文笔太过于幼稚,应该把文字升华,给它们添点儿色彩。他们不知道我对于这次的梦想有多么执着,不知道他们轻易说出来的话能影响我的努力。我拼了命阅读那些唯美且风花雪月的文章,拼了命做出改变模仿他们。《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影响我颇深,我的文笔终于成熟富有文艺范儿了。
  可是初三又再次更换了老师,而这次,我很畏惧,我畏惧我的改变再次不够完美,却又浓烈的希望新老师品尝一次我的努力之果得到他的赞扬。我们第一单元学习抒情散文,而后老师便要我们写,要求是以过去两年的学校生活或学习景点写一篇抒情散文。我将我最熟悉喜爱的木棉花为线索潇洒挥笔,浩浩荡荡的便呈了上去,题目是《木棉花开》。我信心十足地却又焦灼得坐立不安地等着成果,日复一日,我满心的恐惧与希冀矛盾地交错着。直到老师在上边雄赳赳地不点名地批评了我的文章,说我写得不清不楚,事情没有交代清楚,题目也不好,应该改为《难忘的木棉花》。我紧绷着的心一下沉入谷底,破碎不堪。背脊冒出毛毛冷汗,眼泪在眼眶打转。我的文笔又遭嫌恶了!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对?委屈哽咽在我的咽喉里,吞不下吐不出。回到家我便紧锁房门抱头痛哭,我质疑着自己的实力。
  母亲让我听老师的再试着改变,可是,改变谈何容易?我为了他们的一句话,学着改变,第一次三年,第二次两年,那么这一次呢?每一次的命题作文,我从未曾得到过赞许。只有在随笔发挥的时候,譬如周记,我才得到过那久违的赞扬声。我徘徊在他们的想法里,你应该这样做,应该那样做,完全失去了自由。可我多想让自己释放野性肆意挥笔啊,多想听到一声赞许,哪怕是“还好”。
  我在努力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哪怕一路泥泞,哪怕一路荆棘,我也在所不惜。可我被束缚在每一句训斥与建议之中,无法喘息。我为着那个梦想,酸甜苦辣皆不嫌弃,批评嫌恶屡屡坚持。我明白,我是一个只度越短暂十五载的韶华岁月的小姑娘,没有丰富的人生经验,没有出彩过人的文笔。可我哪怕是披荆斩棘地翻过一道道坎,承受一次次批评的打压,腿脚沾满了淤泥不得动弹,我也想努力一次看看。可是我想要用自己的文笔,用自己的写作思想叙写文章。这盘菜加了盐,添了糖,倒了醋,自身的味道快要消淡于此了。我不愿这样了。
  我热爱文学,我想成为一个用纸与文字说话的作家,我想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释放自己的文笔。请让我自由挥笔写我想写的,请双手鼓掌为我加油喝彩,请告诉我,我一定可以实现梦想的。

    初二:李嘉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