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静观观音——观《千手观音》有感_650字

静观观音——观《千手观音》有感_650字

2015-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寂静幽暗的舞厅骤然亮了起来。
  人群喧闹了起来,呼喊声几乎要划破天际。但当那些全身闪烁金光的姑娘们面带笑容出场的时候,世界又恢复了寂静,静的只有用来平复激动心情的微微喘息声。
  空旷的舞台上缓缓流淌出神圣而又庄严的曲子。那些面带和熙笑容的姑娘们在回响着的节拍中开始舞蹈。
  十指闪烁着金光,在空中缓缓舞蹈。时而像虔诚祈祷的圣徒,时而像普度众生的神明。但当音乐音量陡然加大时,从上方猛然回旋,又渐渐上升的时候,那些从第一个姑娘身后千万条手臂啊,一起整齐的律动,仿佛降世的观音,通过那双可以发现善与美的丹凤眼,细细打量着世间。那千手观音的金色光芒,几乎直逼你眼。
  紧接着,开始整齐的舞动!如游龙潜藏于海中,又突然要以冲破虚空,叱咤九霄般的气势跳跃回旋!又仿佛真金凤凰浴火重生,要以芸芸众生中辉煌振翅的姿态仰颈张臂!犹如一只可以撩动所有人心弦的手,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都弹得铮铮作响!愈发快速的心跳使在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捏紧手心,攥紧衣角,任由手心里的汗水流淌。
  音乐虽然渐渐慢了,但调子是一如既往的高昂。舞台上的姑娘们也再次舞动双臂,像极了那观世音菩萨。千万条手臂使人眼花缭乱,但又怎么也不舍得离开视线。每一双藏在衣袖里的手都是将指甲紧紧牵入肉里,却丝毫不觉疼痛。姑娘们仍是面带和熙笑容,温暖人心,但又好像下一秒就要乘云而去,漫游世间。
  挥舞的手臂缓缓定格,音乐渐渐停止,舞蹈在这一刻结束了。
  台上那些聋哑姑娘们的世界是静静的,我们舞厅内的世界也是静静的。
  但内心却,从未平静过。

    初一:姜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