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善与诚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善与诚_1200字

2015-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远方却传来噩耗:父亲已奄奄一息。他连夜坐上火车,赶回故乡去望父亲最后一眼。
  已是深夜,车中的人儿早已入睡。火车上的他,望向窗外那匆匆而过的风景,月亮挂在上空,陪着路灯,挂在心房,伴着孤单。他骤然间想起幼时夜晚,父亲常常讲给他听的故事:
  父亲是一家包子铺老板,与母亲一同靠这家店谋生,收入也还算过得去,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后来,在包子铺的路的对面,每天都有一个小男孩站在远处望着,他穿着破旧的衣服,脸上满是风尘的沙土,似久经沧桑的老者,在路边怀念着曾经。
  终于有一天,在父亲忙着招待客人之际,小男孩穿过道路,将手伸向了那刚开锅、热腾腾的包子,眼神中闪烁着光芒,红呼呼的小手上捧着两个雪白雪白的包子,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既温暖又刺眼。
  父亲原以为小男孩会付账,却在他盖上锅盖的一刹那,小男孩似离弦箭跑向道路的对面,往那错综复杂的小路中跑去。而父亲便一路跟随着他,他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小男孩去偷窃,而并不是仅仅为了几个包子。小男孩一路跌跌撞撞,途中几次跌倒,鲜红的血从伤口处流出,仍是无暇顾及,因为对他来说,手中的包子比自己更来得可贵与重要。
  终于,小男孩在小道尽头的一间破旧房屋停留了,那是一间古老而又破乱不堪的草屋,屋外满是垃圾,周围如沙漠般荒凉。父亲站在远处,不知为何,心中多了一丝惆怅与些许凉意。
  小男孩进了屋,屋里的床上躺着一位妇人,脸上与手中满是皱纹与老茧,如同冬天里光秃秃的秫秸脆弱不堪。小男孩说:“母亲我给你带了你最爱的包子!”病床上的母亲却无半点喜悦,只因她深知小男孩无半点收入,包子除了偷的,便再无其他可能。她使尽全身力气说:“快点把包子还回去!我不是教过你就算再落魄也不能偷东西吗!你难道要气死我吗!“母亲言语中带着愤怒,眼泪中带着失落。而小男孩,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而后,父亲走向了屋中,对着男孩母亲说:“这些包子是我送给他的,不是偷的。”小男孩回过头望向父亲,眼神中带着恐惧与疑惑,但心中更多的,是感激与感动。小男孩的母亲心中也因此多了一份宽慰,含着泪,将这寄托着儿子年少而又深沉的爱的包子吃入口中,放在心中,怀揣着这一丝宽慰,永久地离开了。
  后来,小男孩同父亲母亲一同生活,他仍记得,在他母亲离世的那一天,父亲对他说:“善与诚总是一起的,从善出发的诚,那才是真正的诚。”
  忆后,从中挣脱。
  火车已到故乡,他如当年一般,似离弦箭跑向那个包子铺。他望见,父亲如当年逝世母亲般一样躺在床上,他听到,父亲最后说了一声“善与诚”,父亲望着从远方归来的儿子,带着心中那一丝宽慰,便永远地离开了。
  是啊,善与诚总是一起的,从善出发的诚,尽管不是事实,但那才是真正的诚。也就是父亲当年的善与诚,才挽救了小男孩那年少的心,才令男孩母亲在远方能安眠,也就是父亲的善与诚,才有今天的他。善与诚,我们又把它称为,善意的谎言。它虽是谎言,却才是真正的诚。

    初三:李赞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