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生命 真谛_1000字

生命 真谛_1000字

2015-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不由得又想起这句话。好像恍惚间,时光飞逝太快。记得小时候,常问母亲,会不会再有一个2004年呢?
  母亲笑着说:“时间是一去不复还的,过去了就消逝了。”虽然还小,到那时听起来却感觉是件害怕的事情,因为那时候便就懂得了失去。我喜欢在后院去抓蜻蜓,有各种颜色的小蜻蜓,而我最喜欢抓那些蓝色的,当它们停留在一片绿叶上,我便小心翼翼的走过去,一把抓住它的翅膀,然后用一个小盒子装起来,弄几个洞,然后开心笑着。睡前将它放在床前,才安然睡下。
  第二天发现它一动不动的在盒子里,我便问到:“妈妈,妈妈,它怎么还不醒来。”母亲说:“它死了吧。”“死是什么?”我好奇的问到。母亲说:“就是一样东西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不复存在。”“那我们呢?”“也会。”听完之后感觉很难受,因为明白了死去。或许不太懂它的概念,但知道死去了就没有父亲母亲的疼爱,没有爷爷奶奶的关心,没有……没有一切。越想越后怕,便急着大哭起来。母亲回答道:“人总会离去,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就不会那么伤心。”从那以后心中就有个心结,后来在小学,学到一篇关于动物的文章,书上面说乌龟可以活几百年甚至千年。于是我走到办公室,对老师说,“要是人是乌龟那多好,就能活很久很久。”老师顿时笑了:“那你愿意做一只乌龟吗?”我摇了摇头。并说:“乌龟太弱了,老虎一口就可以将它吃了,哪能活几百年。”老师看着我又笑了笑:“乌龟生长在一个特别安全的地方你愿意做吗?”我打量了一番,点了点头。老师说:“那你每天都要趴着那,一步一步走着,慢悠悠,没有电视看,没人陪你做游戏,没有你现在的父母,没有你现在的朋友,没有……”“那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我又摇摇头,还是做人好。老师欣慰的笑着说:“生命因为太多事而丰富多彩,人不一定要活多长,只要开心快乐,短一点也很好。”他明白我是个孩子,没和我讲太多的大道理。但我已经深刻领悟他的话语。领悟生命。后来上中学,学了《鹰》这篇文章,鹰可以活八十年左右,但在四十年左右的时候要经历一次重生,要将喙击打石块来磨平,要等羽毛掉光,利爪脱光。只有经过这种磨练才能让鹰获得重生,才能再次展翅翱翔,感觉生命很奇妙。蝴蝶要经历破茧之痛,才能翩翩起舞。虽然蝶的生命很短暂,却充实。我相信它们不会感叹时间与生命的短暂,因为它们很充实。也是自然的奇妙。
  随着年龄的增长果真解开那个心结,人生不在于活的长久,更应该充实与快乐。多年以后不复存在,却在有生之年找到生命的真谛便是幸福。

    高一:陈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