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勿忘国耻,爱我中华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勿忘国耻,爱我中华_1500字

2015-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观阅兵式有感

  今天,2015年9月3日,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胜利日,也是我国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大阅兵。

  上午9时,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天安门南广场迎候前来参加纪念大会的多位外国领导人、政府高级别代表和国际组织、地区组织的负责人。今天的故宫端门南广场,见证了习近平主席和应邀前来出席大会的各国嘉宾的一次次握手。每个嘉宾,都是带着友谊而来,为了和平而来。而每一次握手,也都是共同的期许。10点,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开始。礼炮响起,国旗护卫队走向了升旗台。升旗仪式护卫队员有200名,代表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在隆隆炮声中,护卫队将沿中轴线向北行进,其间正步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升国旗,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国人民都注视着国旗缓缓地上升,就好像也是回首着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后这70年的发展历程。礼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今天,是一个值得世界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10点半,习近平主席乘阅兵车驶出天安门,阅兵总指挥汇报后,阅兵式开始,领导人依次检查各方队。阅兵按照机动进入、列队、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5个步骤组织实施,阅兵式和分列式时间大约50分钟左右。

  共编50个方队: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空中梯队10个、装备方队27个,装备方队由5位中将率队接受检阅,铁流滚滚、气势如虹。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84%是首次亮相。此次阅兵共有27个装备方队,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四总部直属部队联合编成,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充分展示我军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10个空中梯队,包括空中护旗方队、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海军舰载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直升机梯队,涵盖了我军现有先进作战和保障机种。

  千万只白鸽飞向蓝天,这是中华民族对世界和平最美好的祝愿。胜利日,让我们深深铭记。经历了战争的洗礼,才更懂得和平的宝贵。不忘先烈留下的精神,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胜利日,让我们深深铭记,越是胜利之时,越不忘危亡之际。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是永远回荡的歌声,始终唤起全体人民与祖国共命运、重呼吸。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胜利,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胜利,属于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们!

  在哪《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在天安门的注视下,纪念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不能忘记。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我们要以青春的昂扬,以年少的锐气,坚守诚信,守住本分,坚守勤奋,守住理想,坚守科学,守住信仰,坚守信念,守住精神,以荣辱观为科学指引,自觉把“八荣八耻”作为心灵的准则和行动的指南,用昂然锐气在天地间书写一个大写的人生吧!

    初一:张蕴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