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轻轻,小路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轻轻,小路_900字

2015-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里曾无数次出现过一条小路,每每想到那条小路,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凄婉。
  那是一条平坦的泥路,晴天走在上面,感觉很惬意。可是,一遇到下雨天,它就变得泥泞不堪,而且很难干。踩着它就像踩着一块粘哒哒的橡皮泥。但它是到外婆家的必经之路。外婆曾经背着我走过很多次,每一次、每一步总是轻轻的、慢慢的,生怕踩坏了脚下这片泥土。
  又到了新的一年。春节来了,我们全家穿着新衣、大包小包赶向外婆家。我向窗外望去,准备到那条小路了,期待的情绪胀满了我的小心脏。连日的绵绵春雨,那条小路还是那么脏、那么黏、那么小。
  “哒,哒,哒……”又是那熟悉的、轻轻的脚步声,“是外婆!”我惊喜地叫道。果然,拐角处,外婆走出来了!“哦,真是我们的小妹回来了!”外婆脸上的皱纹变得好美。“我们宰了羊、杀了鸡,就等你们了!”妈妈心疼地责怪:“妈,说好了,等我们回来了再做这些的。你这样,身体怎么受得了呢?”“没事。不累。”外婆的心情好极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是外婆最开心的时光。整天变着花样给我弄好吃的;带我走过那条小路去玩,逢人就乐呵呵地把我给介绍;晚上火堆旁,外婆又一次次、轻声细语地给我讲起神奇的民间故事,我又在她的怀里睡着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临走,我们车里塞满了外婆自己种的绿色蔬菜、外婆自己制作的土特产、外婆自己养的鸡鸭。我们默默的上了车,外婆也默默地跟着,又走上那条泥路。外婆没有挥手,只是轻轻地说:“开车慢点哦!”声音很轻,轻到如空气流动一样。尽管轻,我们也听到了。
  车子开动了,外婆站在那条小路上,看着我们渐行渐远。我似乎望见外婆眼中,欣喜即刻褪去,一种枯败的神色陡然而生。汽车慢慢又很快地开到了村口,望着越来越远的外婆,泪水已经迷糊了我的双眼。泪眼中,我看到外婆和小路融在一起,都散发着泥土默默奉献的芳香。此时,多情的风儿又送来外婆轻轻的声音。恍惚间,好像听见妈妈说:“唉,该住得近一些。”
  外婆轻轻的脚步是小路的依恋,更是我挥之不去的依恋。

    初三:蒙馨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