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尘埃未落,时光镌刻_1500字

尘埃未落,时光镌刻_1500字

2015-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除了去欣赏荷花与荷叶相映的池塘与大片大片的草地,我还把目光悄然落在来来往往的各色行人身上,试图从这些不同的面孔中发现和我相同的旅人。人的一生都在行走,选择的方式不同,意义也不同。请让时光来镌刻我行走中未落的尘埃。

  站在清华大学的门前,些许敬畏,些许惊叹,我沿着它一路走到小径,看到排得满满的自行车,脑海立即浮现勤勉好学的学子骑着它在校园里来回穿梭、来回躲避行人,只为赶到某一间教室上自习或是听某个教师的一节课。随着蓊郁的两排树望去,每隔一段都会有一个木椅,大概每一个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刻都会有惜时的学子或坐或站,捧着英语书或者诗词大声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思绪渐次飘远,回到我的学校,回到我们准高三的教室,夜幕还不肯撤离时,我,还有我们一起与青春撕咬、搏斗的战士就坐在教室里读书,直到一天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窗子将我们的侧脸染成蜜色。

  我不必仔细观摩也清楚地知道那时的我们与这里的学子同样动人。我们都在青春这条路上行走,都沾染了沿途的尘埃,叫做“时光”的好心人——将我们动人的容颜刻在这大千世界。

  一些人从未停歇,也一直没有停止寻找旅行的意义,纪念品,照片……这些就是我们旅途中的收获和意义?我想,于我们这个世界的怪人而言,它有更好的意义。

  紧凑的行程,走不完的路,我没有时间抱怨,没有时间喊累。颐和园里长长的山路没有让我却步不前,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呼喊着,跳跃着,直到到达山顶,看到氤氲着朦胧水汽的昆明湖,内心格外欣喜又格外平静,内心里涌现上山时的情景,我因体力不支同伴默然将随身书包接过,在台阶上没有站稳,一个趔趄险些摔倒的化险为夷……

  我不知道我沿途所看到的景色是不是最美的,但我的的确确明白,这次经历是值得珍惜的。团队合作,友爱互助及对毅力体力的考验,都是我对这个总是单独活动的生物一次厚重的恩赐。

  曾经读三毛《撒哈拉沙漠的故事》以及余秋雨老先生的《行者无疆》,歆羡极了他们可以在各个角落写下文字,赏尽不一样的景致。如今,我带上自己的初心走到旅途上,也可以尽情地畅想,写下青涩的字体。回想当时读书时的那份感动,也许不是来源于他们描述的自己未见过的景致,也许不是来源于他们成熟的文字。

  也许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敬重、对行走的感悟,走过了世界不同的经纬度,带着沿途无法避免、无法拂去的尘埃,却心存珍惜和感恩。

  我无法给出一份承诺,像这些我敬重的旅人一样写下成熟的感悟,但我也许能对着脚下的青石板,对着头顶的苍穹悄悄言语,让我带着尘埃无法掩住的初心,让时光镌刻我走过的土地。

  我不需要多么精致的言语多么华丽的文字,因为心存珍惜、心存感恩,所以,希翼着用两只不知疲惫的双腿、一双永不停歇的手创造动人的收获。

  行走,大概不只是为了收获沿岸的美景,时光镌刻的记忆不会磨灭。更好的意义是让我们在途中成长,让锋利叛逆的我们变得柔软、平和。

  未落的尘埃,未尽的旅途,是对人生厚度的增加。时常会想,假如我不曾思索,不曾珍惜,这人生的旅途会不会变得索然无味如同嚼蜡?

  尘埃未落,时光镌刻。我们珍惜,所以动人。我们感恩,所以美丽。享受一个过程,不计较得失,最美的光华就在指尖流出。

    高一:赵小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