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蚂蚁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蚂蚁_650字

2015-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动物之中的小个子——蚂蚁,在我心目中,曾是一种脆弱的小动物,但是前几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
  那天中午,我在奶奶家玩,在不经意间我发现一群黑乎乎的密密麻麻的小东西,沿着墙边快速地爬来爬去,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
  只见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走着,我顺着它们,在队伍的尽头,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整个苍蝇,它的腿还在微微伸缩着,显然是一只受了伤的苍蝇,已经奄奄一息了,不过和弱小的蚂蚁相比,这只苍蝇的个头比蚂蚁大多了。
  瞧,这群蚂蚁大军们根本没有畏惧,向它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只见蚂蚁大军将它重重包围着,…它们有的爬到苍蝇身上,有的咬住苍蝇的头,有的咬住苍蝇的翅膀,还有的咬住苍蝇的腿……
  苍蝇也不甘示弱,抖动身体的各个部位,想把蚂蚁抖下来。我想:这些小蚂蚁真是自不量力,你们怎么可能打败比你自己大好几倍的苍蝇呢?这时,一只“通讯员”小蚂蚁回到洞府,叫其它小蚂蚁去支援。没过一会儿,“通讯员”蚂蚁带着成千上万的援军,浩浩荡荡奔赴“战场”去咬苍蝇。不一会儿,那只苍蝇淹没在一片黑压压的东西下面,整个身体都看不到了,根本一点都动弹不了了。
  很奇怪的是蚂蚁不在“战场”上吃苍蝇,而是很有条理地把苍蝇推的推、托的托,扛的扛,齐心协力地把苍蝇托进了洞穴里,去洞穴里摆“盛宴”,大家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
  通过这件事不仅改变了我对蚂蚁的看法,而是还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四年级:沈语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