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寻找黑骑士》有感_600字

读《寻找黑骑士》有感_600字

2015-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小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喜欢读书。不要小瞧我,我家里的书可多了,比如:《洋葱头历险记》、《汤姆叔叔的小屋》、《蓝色的海豚岛》、《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今天晚上,在听新闻时,我无意间听到了主持人说今天是汶川大地震7周年,于是,我马上就想到了《笑猫日记》系列里的一本书——《寻找黑骑士》。
  《寻找黑骑士》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阿姨,书中的主人公是笑猫、三宝、黑骑士、势利眼黑狼、自卑并爱撒谎的黑狐、忘恩负义的黑狮……它主要讲了“512”大地震后,搜救猫三宝对好朋友搜救犬黑骑士念念不忘,于是,笑猫就带着三宝和三宝眼中的“神奇的球球”——老老鼠,一起踏上了一段不断寻找、思考和发现的成长之旅……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要向三宝、笑猫和老老鼠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平时不就是知难而退吗?记得有一次,我在作业“王国”中答题,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冥思苦想,就是做不出来。于是,我心想:算了,还是回家问妈妈吧!最终,我还是没能写完那道题。但读了《寻找黑骑士》之后,我做作业不会依赖爸爸妈妈了,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好,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读完这本书,我还明白了:真正的友谊不需要海誓山盟,要真心去对待;人间处处有真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寻找黑骑士》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正如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以后还会读更多的、更好的书。

    四年级:李斯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