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做一个顾全大局的人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450字

做一个顾全大局的人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450字

2015-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籍,有《董存瑞舍生炸碉堡》,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鲁宾逊漂流记》……,但是我最喜欢还是课文中的《狼牙山五壮士》、通过读这篇课文,我明白了要做一个顾全大局的人!
  文章主要讲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想我国晋察冀发起攻击。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杀敌,最后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英勇跳崖的故事。这五位壮士是多么地顾全大局,多么地伟大呀!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跟上连队,这样他们也许还不会牺牲。但是他们偏偏选择了一条绝路,决定报住群众和连队主力的生命。
  五位壮士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起了在学校,同学们打扫卫生的情景:有的同学总是因为自己躲倒了一次垃圾,多拿了一个拖桶、多擦了一次黑板而斤斤计较。同学们也许总想着:“凭什么我要比别人做多一点活?”他们的心里就像放了一台天平称,衡量着自己和别人的工作量、不愿让自己吃一点亏。与相比五壮士,我们是多么渺小啊!
  其实,生活也有很多像五位壮士一样顾全大局的人,他们那种顾全大局,、不屈不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五年级:陈雅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