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保护动物——《刀疤豺母》读后感_550字

保护动物——《刀疤豺母》读后感_550字

2015-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刀疤豺母》这本动物小说里面,有两个故事,分别就是“刀疤豺母”和豺·秃鹫·鳄鱼——成丁礼的故事。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前一个故事——刀疤豺母。
  刀疤豺母有一次与向导强巴争斗时,在脸上给割了一刀,因此得名。
  有一次,向导强巴带着一只极好的猎狗——“雪娇”进山打猎,遭遇了豺群,雪娇奋不顾身地保护强巴但寡不敌众。忽然,向导强巴想到豺不会爬树,所以爬上了树,但雪娇却被豺群给咬住了。几分钟后,雪娇就变成一堆白骨了。强巴和豺因此结怨。
  后来,向导强巴和“我”布置了计划,准备将豺活活地给烧死。虽然“我”不同意,但强巴却执意要这样,“我”也没有办法。当豺群走投无路的时候,“我”因为心软,所以放了豺群一马。不但因为它们是金背豺——国家野生保护动物,而且“我”从未打算伤害这群豺。
  有一次,“我”与向导强巴被野驴团团围住之时,刀疤豺母因为上次的事情,非常感激“我”,所以救了“我”和向导强巴。
  后来,因为一些村民的意见,豺群被“我”与强巴赶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逐渐发生了:红毛雪兔因为没有了天敌,所以开始迅速繁殖后代。到后来,草原里寸草不生。
  “我”和强巴后悔把豺群给赶走,没有办法,只好把豺群给请了回来。向导强巴与豺群的恩怨终于解除了。
  我从中知道了,我们要合理地保护动物,不可以做伤害它们的事情。

    五年级:潘姝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