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文明使者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文明使者_1500字

2015-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特大新闻!特大新闻!”一大清早鸽子就扯着嗓子在动物王国里到处报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动物王国要召开征选文明使者的活动,是人类贴的公告呢!

  一听到这个消息,动物王国就炸开了锅。动物们像潮水一样一波接着一波涌到公告栏,大家都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公告栏前站着一个人类,他的手臂上带着“文明使者评选人”的红袖章。“各位动物们,现在我来讲讲怎么评选文明使者......”评选人细细道来。不过他的声音很快就被动物们的议论声淹没了。只能让森林之王老虎来让大家安静下来。但是很快动物们又议论开了。折腾来折腾去。动物们也都明白了:文明使者,就是当文明人,做文明事,说文明话。

  “文明使者评选人”开始评选了,他首先想看鸽子是怎样做的,他默默跟在鸽子后面......

  鸽子很想当文明使者,因为当文明使者可以戴红袖章,那多威风,多神气!于是它想:见面跟人打招呼,是文明的行为,我就跟人打招呼吧。鸽子就见到一个动物说“你好。”接着说:“再见。”这让动物们感到很奇怪。这一整天:“你好,再见......你好,再见......”鸽子都机械地重复这两句话。说到口渴,它就去喝水,喝完了再说:“你好,再见......你好,再见......”

  评选人看见了很失望,“哎!”叹了一口气,走了。他又想看看”森林之王“老虎是怎样做的,他默默地跟在老虎后面......

  老虎十分想当文明使者,因为它已经是森林之王,如果再当上文明使者,它会变得更威风,更神气!老虎想:给别人让座是文明的行为,我就给别人让座吧。于是老虎让老熊司机开来一辆空车,见一个动物就拉一个上车,见两个动物就拉两个上车。一辆车坐满了,就叫来一辆空车。这可把动物们吓得不轻。

  评选人看了十分失望,“哎,哎,哎!”连叹了几口气走了,他怀着期望的心情默默地跟在孔雀身后......

  孔雀也想当文明使者,因它是百鸟之王,如果当了文明使者,会更加迷人和神气的!孔雀想:捡垃圾是文明行为,我就捡垃圾吧。要知道清洁工乌鸦是很勤快的,道路上没有几个垃圾。孔雀急了,没有垃圾怎么捡呢?不捡又怎么当“文明使者“呢?于是孔雀就把垃圾桶踢翻,再把垃圾捡起来,又放进垃圾桶......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把孔雀累得满头大汗。

  评选人一见孔雀这么做,是绝望透顶了,垂头丧气准备离开。突然,听到几个动物在议论:“我觉得大熊猫应该当文明使者......”“我也这样认为......”评选人于是又决定去看看,大熊猫是怎么做的,他怀着一丝丝希望跟在大熊猫的后面......

  其实,大熊猫一点也不在乎当不当文明使者,因为它认为那只是个称号罢了,每个动物都应该做文明人,所以它并没有向鸽子,老虎,孔雀那样,而是做自已该做的事。大熊猫和往常一样,看见垃圾就弯弯腰捡起来,看见老人就让让座,看见朋友就打打招呼......大熊猫看见动物践踏花草就过去阻止,并竖立起告示牌;看见小河里满是垃圾,就把垃圾捡起来......

  评选人看见了很是高兴,因为他已经知道了文明使者是谁了!

  今天就是公布文明使者的日子了,动物们的心里都很激动,鸽子,老虎,孔雀,更是把头扬得高高的,它们认为文明使者一定一定是自已。评选人站在专门准备的颁奖台上高兴地说:“各位动物们,经过五天的选拨,现在我宣布文明使者是——大熊猫!”鸽子,老虎,孔雀先是大吃一惊,然后心里十分不服气。它们看见评选人为大熊猫戴上红袖章,很是嫉妒,它们要看看大熊猫是怎么当文明使者的!

  大熊猫当文明使者后一点也不骄傲,很谦虚,也不向其它动物炫耀,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鸽子,老虎,孔雀这才明白原来他们自己都是为了“文明使者”而当文明使者的呀!

    五年级:曹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