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留一个微笑给他人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留一个微笑给他人_1000字

2015-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笑,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表达;微笑,使人间充满温暖。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外婆抱着我到医院打防疫针。看到护士拿着长长的针往孩子手臂上扎,我被吓到心里直打哆嗦,双手紧紧抱住外婆。这时,护士微笑着向我走来,和蔼可亲地轻声对我说:“宝贝,你真漂亮、真可爱。你喜欢吃棒棒糖,是吗?等下我奖给你一个好吗?”她那甜蜜的微笑让我感到特别情切,缓解了我的紧张心情和恐惧心理。她说着说着,针就扎进我的手上,我还没反应过来针就打好了。护士的微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给我坚强,她的微笑一直印记在我的脑海里。她使我学会了把微笑留给他人。

  微笑,可以密切同学之间的感情;微笑,可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有一次,我在奥数班的一位同学发现自己一本心爱的本子不见了,他怀疑被别人拿去了。于是,他追问几个男生,有没有拿他的本子,可那几个男生没向他解释,瞪着眼睛轻蔑地抛出一句话:“谁稀罕你的本子呀!”他气冲冲的跑去找老师“告状”,老师也没办法,让他再找找。他感到很无助,无可奈何的回到课桌里翻来覆去的寻找,还是没找到。他又把目光投向我们几个女生。看到他那着急的心情、愤怒的表情,好像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这时,我微笑着对他说:“我们无缘无故拿你的本子干什么,要不我帮你一起找。”我真情的微笑让他感到亲切,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我们几个女生仔细帮他找,谁知,椅子一搬开,发现他那心爱的本子就躲在椅子下面。“谢谢你!”他微笑着对我说。他拿起本子,开心的笑了;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立即消失了。

  在生活中,最漂亮的表情就是微笑,我常常把最漂亮的表情展现给他人。每天上学,校门口见到值日老师或校长,我都会给她们一个微笑,“老师好!校长好!”向他们致以尊敬的问候。放学后,我喜欢和同学们一起走出校门口,见到在校门口等待他们的爸爸妈妈时,我都微笑着向他“她”们挥挥手说:“叔叔好!阿姨好!”这时,我的心情感到格外愉悦。走出校门,我就直奔妈妈上班的幼儿园做作业。一进门,我就会遇见门卫伯伯,我都微笑着对他:“伯伯好!”走进幼儿园,常常遇到许多老师从办公室下班走出来。每逢这时,我都微笑着叫一声:“谢老师好!”“赖老师好!”“曾老师好!”……如果遇到不认识的老师,我便会向他示意微笑。老师们常常在我妈妈面前夸我:“刘璇很有礼貌,她的笑容特别甜美!”

  微笑让人感到亲切、感到温暖。如果人人都能把微笑留给他人,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亲切和美好!

    初一:刘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