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远去的声音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远去的声音_1000字

2015-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不会还是尽早放弃吧!”

  冰冷刺耳的话语又在我的耳畔响起。虽然早已远去,每当回想起,心里总是隐隐作痛。

  坐在窗前,我咬着笔头,一头埋进题海。眼皮厚重地要耷拉下来,手腕用力过度,不听使唤地抽搐着,让我有了想要放弃的想法。当时的一幕幕,又上心头。

  小学的时候。早上走路上学,却看见好友骑着新自行车,神采奕奕地从身旁骑过。得意的眼神似是骄傲,似是炫耀,让我好不眼红。死缠烂打求着父母,他们才肯把高大的自行车借给我,我便兴致勃勃地开始练习。

  春光明媚。我推着比自己人还大的自行车,走到街口。

  因为身高不够,只得将车推到左边的路牙子前,站上去,才能马马虎虎够得到座椅。一只脚踩上去,另一只蹬地,轻轻一踏,链子运动起来,车子开始向前走。我兴奋极了,真以为自己有骑自行车的天赋,把另一只脚也踩在踏板上。就这样磕磕绊绊试探了几步,我大胆地加快速度。穿过一条马路···路过一处灌木林···

  眼前的景象后退着。心中正欢喜,突然,前面的路口走来一位阿姨,低头看着手机。眼看我们只相隔不到十米,她却丝毫没有避开的意思。“啊!让一让!”我紧张地慌了手脚,一时没反应过来。急匆匆捏了闸时,已撞上了阿姨。

  “哎呀!小孩子怎么骑车的?”阿姨吃痛地揉着膝盖,紧皱着眉头,一脸怒气望着我。

  “对、对不起,我才刚刚学......”我连人带车栽倒在地上,车龙头压在了我的胳膊上,动弹不得。走过的路人的眼光像是看客,黏在了我的身上不肯收回,我的脸瞬时火般烧了起来。

  “不会就别骑,免得撞人。还是尽早放弃吧!”阿姨整理了一下皮包,轻蔑地看了我一眼,绕过我走了。

  阳光暖暖地照过来,温柔地讽刺着我的狼狈。

  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眼眶里充盈着泪水。“尽早放弃吧!”阿姨的话就像是一根尖锐的细针,深深地刺入我的心。尽早放弃?不可能!我是不会言败的!我抽了抽鼻子,使劲站了起来,抬起自行车,踩上踏板。和风中身体微微晃动,轻轻抖去胆怯与懦弱。

  我不再介意别人好奇打量的目光,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地练习。大人们都说,不摔几跤,是学不会自行车的。这句话总是灵验的。

  外面的车灯闪了两下,很刺眼。我的思绪这才被拉回。想让我放弃?没那么容易!望着桌面上堆积着的复习资料,我笑了。一颗好的心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那个春天以后,我不曾再见那位阿姨,但那远去的声音,时刻鞭策着我,让我变得坚韧。

    初二:余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