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勿以善小而不为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勿以善小而不为_1000字

2015-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无视站在公交车上的老人,他们无视在大街上满天飞的纸屑,他们无视急急忙忙过马路的老人,他们舍不得一次让座,一次弯腰,一次搀扶,他们认为善小不足以为之,可我却认为不要以为事小就不屑去做。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为了付学费所以挨家挨户地推销货品,由于推销时间过长,他饿了,可是他没有钱只好决定向下一家讨一口饭茶吃。当他敲开了门看见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时,他失去了勇气,于是决定只喝一口水就行了。但是这位善良的姑娘看出了男孩很饿就给了他一杯牛奶,这让男孩十分感动。他本想放弃上学的,但是小姑娘的举动让他又充满了信心。数年后,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大名鼎鼎的医生。有一天,医院来了一位女人,她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病情危急。原来这个女人就是当年给男孩牛奶的那个女孩,当男孩得知是她后,立刻回到诊断室,并且下定决心要尽最大的努力来挽救她的性命。终于,她战胜了病魔。术后,费用账单送到了她的病房,她不敢打开账单,因为她也许需要一辈子才能还清这笔医药费,她最后还是打开看了,账单旁边有一行小字,上面写着:一杯鲜奶以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

  是的,当年的女孩只是给了男孩一杯牛奶却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可见,一件善事,也许对你而言只是一个不经意,但对他人而言就可能起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也许是你的一句善意的鼓励,将使一个对学业失去勇气的孩子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也许是你的习惯性动作,捡起了地上的一块果皮,避免了老人摔倒;也许是你的一个温暖的微笑,挽救了一个准备轻生的人;也许是你的一个友善的举动,把井盖盖好,使路人避免了受伤的危险;也许是你的习惯,随手把瓜子壳扔进了垃圾箱,使清洁工减轻工作量,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整洁。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却能让他人幸福快乐。既然是这样,我们为何不多做一些善事呢?哪怕是件很小很小的小事也行。

  我们经常会听见小朋友们唱:“我在马路边见到了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声:“叔叔,再见!”显然,这虽是首儿歌,但是却唱出了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连小朋友都懂得的道理我们怎么能不做好榜样呢?

  我们虽然不能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帮助我们身边的人解决了很大的麻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初二:刘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