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被黑暗压倒的骆驼 ——读《骆驼祥子》有感_800字

被黑暗压倒的骆驼 ——读《骆驼祥子》有感_800字

2015-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黑暗长久降落在沙漠上,即使是“沙漠之舟”,也再无力抗争。

  ——题记

  他是被称为像骆驼一样的男人,他忠厚老实,勤劳善良,即使生活艰苦,他也从不抱怨。他踏踏实实的劳作,辛辛苦苦的攒钱,凭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梦想能有一辆车,属于自己的车,虽然对别人来说很普通,但是对他来说却遥不可及,追梦很辛苦,但他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地朝着梦想前进。不管多累,不论多苦,心里有梦,多苦多累,他都觉得值!

  苍天不负有心人,,三年的省吃俭用,他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第一辆新车,他那憨厚的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但是,好景不长,他被大兵抓去,连同他的锃光瓦亮的新车,尽管最后他逃了出来,他视为生命的新车,却永远不能跟随着他。

  之后,他像是被命运拷上了一把枷锁,黑暗的社会欺骗了他一次又一次,他被玩弄了一次又一次,三起又三落,命运百般折磨,生活的不幸,现实的残酷,屡遭挫折的他逐渐对生活丧失了信心,他从刚开始的吃苦耐劳,自尊好强,最后变得自暴自弃,自甘堕落,彻底沦为一架行尸走肉,变为社会的蛔虫。

  老舍先生笔下祥子的一生真可谓是坎坷而又悲壮,《骆驼祥子》虽然只是一篇小说,但写的却是真真确确的现实,生活在苦难年代的那些人们,真的是太不幸了,像祥子一样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无人问及他们的艰难困苦,无人给他们送去一丝温暖,他们有着远大的梦想,现实却压得他们翻不了身,一次次受挫,黑暗社会才是他们自甘堕落的罪魁祸首。

  老舍先生写的这篇文章,批判了旧社会的黑暗与混乱,抨击了劳动人民无法再社会上立足的现象,反映了人民生活的苦难与无奈,老舍先生是在呼吁人们给社会上的穷人一些温暖,别让他们因为贫穷而浪费了自己的一生。

  我在这里想要说的是,只有国家安定,人民才能安定生活;只有社会温暖,生活才能幸福美满;只有人和人平等,穷人才能尊严的活着。

  我们不提倡黑暗,我们只向往光明。

    初三:真的太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