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小学组]提包里的快乐_1500字
“叮铃铃,叮铃铃......”,我们激动的尖叫起来,因为,一节丰富多彩的作文课马上就要开始了!
王老师先走进教室,然后温柔地对大家说:“今天,王老师的提包里装了一些东西,连快乐也装在包里哦!我们来猜一猜,王老师的包里到底有什么?”王老师一说完,我们便已凑到一团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纷纷:“快乐是心里的一种感受,怎么可能装在包里呢?“‘对呀,对呀。”“我觉得除非让我亲自去王老师的包里看一看,否则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信。”……就在我们还乱作一团的时候,王老师面带微笑略略提高了嗓门,神秘地说:“先猜猜包里普通的东西吧!”于是,我们便积极涌跃开始了竞猜:“公交卡!”“纸巾!”“钱包!”……答案真是五花八门,当我们竞猜声音逐渐变小时,王老师把声音放大了一倍,语速放缓了一半,说道:“我来给大家看看我所说的“快乐”吧!”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激动,每个人都瞪大眼睛、张大嘴巴、伸长脖子、侧耳仔细倾听,生怕错过王老师揭开谜底的那一刻。只见王老师像变魔术一般从包里拿出一袋气球。顿时,全班尖叫起来。这时王老师说:“我要请我们三个大组各选出一个代表来参加吹气球比赛,谁先吹爆气球,他所代表的小组就获胜!”话音刚落三个小组就已经开始推选代表的讨论中,经过几分钟激烈而短暂的讨论,三位参加游戏的“幸运儿”产生了:一组派出肥肥的池玖乐;二组派出壮壮的罗栩豪;三组选派的是肺活量极大的刘倍希;三员身材敦实的大将齐出战,到底谁会取得最终胜利呢?
赛前,他们都挺出浑圆的“将军肚”昂首挺胸走上比赛场,似乎已经告诉我们他们很厉害。不过我观察了一下,他们其实都有些紧张,刘倍希与罗栩豪在做深呼吸,好似这样能够缓解压力。看上去最为放松的是池玖乐,一副若无其事而又成竹在胸的样子,静待比赛的开始,但紧握的拳头还是无形的出卖了他的小紧张。而心急如焚的同学们也静静期盼比赛时刻的到来。
说时迟那时快,随着王老师一声令下:“开始!”三位大将便鼓着腮帮子、挺起大肚子,皱起眉头、聚精会神开始使劲地吹气球,过了一会儿,他们三人脸都涨红了,像似喝了二两陈年老酒。台下的同学们欢呼雀跃声连绵不断:“加油,加油!”每一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比赛场,既兴奋又紧张,都希望自己小组的代表能够获取胜利。就在这时突然“嘣”一声,刘倍希率先吹爆了手中气球,我们第三小组的小朋友们噌一下都从座位上跃起,欢呼着庆祝胜利,教室里迎来了一个小小的高潮。看着刘倍希吹爆了气球,池玖乐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很快也把气球吹爆,一小组的同学们也跟着欢呼起来。现在只剩下单枪匹马的罗大将军一人孤军奋战,他眼睁睁看着其他两位对手先后吹爆了手中的气球,自己还迟迟无法完成比赛,看似有些着急了,他再一次憋足了劲,使出吃奶的力气,拚命地吹气球,可是一中气下来,手中的气球还是完好无损。直到气球大到要以装下一本书了,他才放下气球,气喘吁吁地对王老师说:“我吹不爆。”王老师笑着说:“加油,来全班同学一起给罗栩豪加加油!”“加油,加油!”刚刚才有一点沉静下来的课堂又一次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热闹起来。在全班同学的加油声中,罗栩豪不懈地努力下,手中略显“顽劣”的气球终于“嘣”一声爆了,第二小组的小朋友们再一次欢呼呐喊起来。
接着,王老师说:“现在,每一个同学都是可以拿一只气球,参加下一个环节比赛。比赛规则是:先吹气球,但不能吹爆,然后用手按住吹气孔,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放开气孔,看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于是,我们都拿了一只气球,按王老师说的规则吹到一定程度就停下来,用手堵住吹气孔。接着,在王老师数到三时一起放开气球,倾刻间,五颜六色的气球在教室的天花板上飞舞,整间教室被装扮得绚丽多彩。我们每个人都无比地快乐,仿佛置身于梦寐以求的儿童乐园里。
虽然只是小小的气球,却带给我们意想不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快乐。有时候,快乐就在一些并不引人注目的小东西上,让人的心在甜蜜中遨游。原来老师的提包真的藏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