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进入初三——小小英雄_1200字

进入初三——小小英雄_1200字

2015-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习近平

  时光兜兜转转,不知不觉中,它带走了我的光阴;不知不觉中,我已然成为了一名初三的学生。尽管不愿意接受成长,但那些看似与离我们遥远的事情就是在靠近,向你步步紧逼。不得不面对的事——七门功课的学习难度增大,升学的压力也愈发浓重。

  不得不说,新的学期虽然只进行了三天,但已让我有些心力交瘁。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每天不足六个小时的睡眠让我的神经紧绷,不敢有一丝放松。每天的作业如排山倒海似的向我们小小的身躯压来,初一初二那种慵懒的心情早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了。每节课课间我们也只能互相打趣几句,便只顾做自己的事。每当看见同学们伏案于桌奋笔疾书,我也不敢轻易离开座位,只管写那几本课时练罢了。

  我的一位学姐诉我:“到初三了,别只顾玩。该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下,给自己定个目标,拼一把吧,别让未来的自己后悔!”是啊,我的目标是什么呢?

  要说武安一中,它也可以,也有“清北班”、“火箭班”一些实验班,但我也不想我的青春就拘泥于这小小的武安。再说邯郸一中,这里确实不错,也曾挤身于国内高中前百强,但听说这里只重视邯郸本市的学生,会把外县来的学生送到质量一般的分校,这着实让我有些担心。那么再说石家庄二中,话说这里可是全市前十的归宿,听到这话,我的心里一动。还有衡水一中,这里可是有着“高考加工厂”的别称,我也早已把它划出我的承受范围了。

  总归来说,我的最低目标是武安一中的实验班,最高目标便是石家庄二中的普通班。那么既然梦想已定,我就不会轻易改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不久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我看到那些身着军装的女兵,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地走过天安门城楼时,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梦想:在我大学毕业后,我一定要去当兵,当三军仪仗队女兵。

  七十年前,那些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播下种子;七十年后我们将果实收获。三年的初中学习,我种下了种子,16年的中考,我将收获这果实。

  初三只是一个港口,我会让我的小船平稳过岸,但它必定会驶向更远的明天。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有热血的青春,我们有远大的理想;我们将顶礼膜拜英雄,我们将酒食征逐先锋。

  ——尾记

  作者独白:写下这些文字,是想将自己的年少时光刻印。是对现今的接纳,也是对未来的无线憧憬。愿所有的同龄人都能以一种平常心对待初三的生活,把它当做一种遨游,一种人生所必须经历的体验。

    初三:虞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