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 青春礼赞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 青春礼赞_1500字

2015-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献给第三十一个教师节

  金风送爽,红旗招展,一路风雨,一路欢歌,抗日战争胜利已过去了七十载,不知不觉中教师节已走过了三十一个年头……

  三十一年来,不知道有多少莘莘学子来到了这校园,又不知又从中走出了多少国家栋梁,多少技术人才,正是有了这些人才,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的强大,更加的繁荣,更早实现自己的、社会的、国家的中国梦!

  那么,是谁培养出了这样的人才,培育出一个个的中国希望呢?答案自然不言而喻,当然是我们辛勤的园丁,当然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

  说到教师,大家脑海中首先会蹦出一个名字——张丽莉,一位女教师,舍生救生,这个名字,感动了中国!但我今天说的并不是她,而是我的恩师——赵老师。

  冷漠的外表,严肃的表情,不容置疑的语调……这些鲜明的特点共同构成了我的英语老师形象。她的外表很鲜明,走入人群中,她不一定是最漂亮的,但她一定是最精干的那一个。

  执教二十余年,她一直以教会每个学生,教好每个学生为己任。

  七年级,我们在九班的教室里遇见,不期而遇,与我们46个人来了一场美妙的邂逅,迷人的笑容如花儿一般绽放在她的脸上,宛若同这美妙的刚刚开始的初中生活相得益彰!

  就这样,在这如夏花般绚丽的年华中,我们相识了她,一起走过三年的风风雨雨,去面对未来未知的惊喜与危机!

  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我们进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由于我们班去的晚了,原定的羽毛球场地被别的班级占领了,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不知所措时,她提出一个建议——“不如咱们来跳绳吧!”大家接受了这个建议。就这样,绳起绳落,人去人来,夕阳是那样的温柔,美丽的一个下午,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尤其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班主任去南京学习,长期的束缚,让大家如撒欢似的,但紧随而来的期中考试的结果不言而喻,而大家却依然我行我素。终于,在一个英语晚自习上,英语老师严厉的责备了我们,给我们以反思,让我们领悟到了错误,终于在班主任回来之前有所改进。

  ……

  不知不觉,已两年走过,两年来,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欢笑和感动,也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泪水,记忆已不可磨灭,反而显得更加珍贵。而她,我可敬的老师,却付出了汗水与努力。

  她不一定有一张最美的脸,但她有一颗最朴实的心——把每一个学生教好。

  身为老师,却有着慈母般的情怀,爱生如爱子——她不仅仅是她,更是中国千千万万人民教师的代表--——

  朝起早,夜眠迟。

  一根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天下桃李。

  笔霜染白青春鬓,丹心铸就栋梁材。

  春风育桃李,杏坛才芬芳。

  这些不仅仅是诗句,更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肯定。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然而谁没有过青春?我们的老师们难道就没有青春吗?不,他们有。但他们把自己的大好青春都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我们应用青春致敬,用自己的生命去谱写不朽的青春赞歌!

  指导教师:韩文沛

    初二:王永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