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翅膀后的秘密》_2000字

《翅膀后的秘密》_2000字

2015-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末,到底是什么?或许当天会有一些父母会趁机带着自己的孩子到一些与平时不一样的环境去野餐,享受周末的轻松,这些别出心裁的安排无非会让自己的孩子感到无比的快乐。孩子脸上流露出的欢笑,在父母心中是没有东西可以取代的。突来的春风抚摸着我的脸,那时的天气和十年前某天的天气很像,春风勾起了一丝丝的想念,把此刻躺卧在病床上的我带回十年前的那一天。

  十年前的我,还是一个六岁大的女娃娃,什么也不知道,与一般的孩子一样单纯地过着每一天。由于父母工作都很忙碌,所以从我懂事以来,父母从来没说去野餐,游玩,旅行什么的。每天,都是我独自一人与一个从小照顾我的佣人度过。自然,几乎都没有看见那早出晚归的父母,更别说能与他们深入交谈。回想起来,也许经过如此漫长的时间,他们的样子已随时间慢慢淡去,唯一能让我隐约想起他们的,也许就是那张夹在书里已淡黄的全家福了吧!

  还记得那年星期六当晚,忽然客厅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把正在熟睡的我给吵醒了。我便带着沉重的身子,轻轻地打开房门。从那微小的门缝,我看见父母叽叽咋咋,好似在讨论什么东西,又说些我不懂的“外星语”,只是场面看起来非常的严肃。那时半醒的我,感觉昏沉沉的,一会儿就趴在床上了。隔天,父母一早起身,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带我去迪士尼游乐园玩耍,买我最爱的冰激凌给我吃,陪我一起玩,一起笑。没有不开心,没有阻挡,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渡过了那一天。那时,还小的我觉得可能当晚他们是在讨论要带我去那里玩才,表情才那么的严肃。人们总说,好事的来临同时也夹带坏事的降临。那个时候,是我人生中最高兴的一天,那天也是我期待已久,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度过的美好周末。只是没想到,第一次竟然也是最后一次。在回家的路程中,玩的无比疲惫而渐渐沉睡的我错过了父母那越来越沉重的表情。

  次日,父母带着他们为我收拾好的行李箱,一盒一盒的箱子还有我最爱的背包,送我去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会像昨天一样带我到一个会令我感到高兴,美好的地方。结果当到达目的地时,我幻想的一切都像泡沫般破灭了。站在这大房子前,没有妈妈的早餐,没有冰激凌,没有游乐场,突其而来的失落满满浮现在我心中。那时,看着门口的门牌写着“X儿X”的,其实我也不懂是什么,还小的我,认识的字不多,但心中莫名扬起的失落更加的多了。那时,父母却瞒着我说我只是暂时居住在这里,却没有告诉我原因。

  突然,一位穿着保守看似三十多岁的女子姗姗向我们走来。妈妈走上前去跟她聊了几句话后就把我和我的东西交给了她,妈妈和爸爸抱了抱我后就走了。看着他们的背影,心中有些伤感。姗姗姐姐一眼就看出了我的不舍,连哄带骗的带我到屋子里和其他小孩一同玩耍,身为小孩子的我一玩起来连舍不得的心态也立尽消失了。可是一旦玩完后,又突然想起爸妈。那一刻无助的我很想哭,但我得忍着不哭,因为我在妈妈走前约定好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只能勇敢,不能哭。

  我就这样带着“爸爸妈妈去了哪里?为什么还不来接我?”的疑问度过了这段日子。直到来两年后才知道这里原来是孤儿院,就是那收容无亲人照顾或受虐等不幸处境的儿童的地方度过了漫长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不止一次问姗姗姐姐爸爸妈妈到底在哪里?爸爸妈妈的“暂时”还需要多久?爸爸妈妈知道我有多想他们吗?爸爸妈妈还记得我吗?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一连串的问题总是浮现在脑袋里,而心中就像有一把无形的锁,而且永远都打不开。我也知道姗姗姐姐并没有那一把钥匙,但姗姗姐姐总是很有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开导我。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她已成为了我在生命中的良友兼导师。不管是伤心、难过、开心、欢乐还是一些说不出的情绪,她总会是我第一个想要分享和倾诉者的那一位。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太想爸爸妈妈,一天的心情糟透了。姗姗姐姐看见我不对劲,便带我到孤儿院的音乐室,弹奏了几首音乐给我听,用音乐来医治我那思念爸妈的心。不尽如此,姗姗姐姐还教我如何弹奏钢琴,并告诉我只要我不开心就可以到哪里去放松心情。我想前世的我一定钢琴的情人,所以才会有了今世对它情有独钟的我。每一天,我都会准时在音乐室报道,一待,不出三个小时我是不会踏出音乐室。几年下来,我便成为了那一位孤儿院的“钢琴家”,当手指在琴键上飞舞时,我能感觉到自己仿佛于那飞舞的音符融合为一体,只有它能替我传达我的心情与内在的感受,又可以抒发压力和发泄不满的情绪,更可以填补我那空虚寂寞的心灵。自然地,音乐室也成为了我的“秘密基地”。在所有的歌曲当中,《你快回来》是我最爱的一首歌,每一次弹奏这首歌,便代表着每一次对爸妈的思念。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昔日那个六岁的女娃娃了。在这十年里,我背着孤儿的身份去生活,没有爸爸,没有妈妈,什么也没有。再也没有那一个“星期天”了。在这期间,我也看着一个接一个的孤儿被收养,我真心替他们感到开心。而自己还在傻傻的等待那一个不可能出现的奇迹;自从离开爸妈的那一天起,我答应自己每一天都要折一只那传说中会带来幸福、希望的小鸟,希望爸妈会出现。可是十年了,还会有奇迹吗?尽管如果现在爸妈出现,我想也是来不及了吧。因为一场无法预料的疾病,差点夺走了我的生命。在有一次的身体检查活动时,才发现这良性肿瘤留在我身体里已有多年。再好的东西也有坏的时候,再良好的病也有恶的时候。医生先前说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可是,因为病毒无法控制而导致病毒扩散甚至蔓延到了我整个身体了。

  翅膀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直到现在我还是有些不明白也很好奇,为什么他们要丢下我。我想,尽管父母当初没有离开我,以那时家境平穷的情况,也无法支付我现在的医药费吧!更不可能让我有机会认识那么善良的姗姗姐姐。那个无论是在幼儿院还是生病期间她都不分昼夜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让我学习到人生其实并没有那么的负面,只要有一颗相信的心,一颗勇敢兼慈爱的心,一颗感恩的心,就能以正面思想去看待我们所遭遇的困难。我相信父母不是因为我有病而离开我的。或许离开就是他们给与我最好的礼物,不但让我拥有了对乐器的天份,还让我拥有了一个永远倾听的对象。翅膀后的秘密,或许很精彩,或许的残忍,更或许有很多苦衷,我不知道。可是我很确定,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我,我已不在乎翅膀后的秘密了,唯有珍惜所拥有现在的一些,才是最好的。

    高一:亠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