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争做阳光少年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争做阳光少年_1000字

2015-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的痕迹悄然划过,可谁又曾记得,那年梨花树下,稚嫩童真的单纯模样?岁月依稀,将所有期盼化成泡沫──选择沉默,选择懦弱,选择用逆反来逃避一切。然而漫漫人生路,如雨打浮萍:无论你脚下是康庄大道,抑或是荆棘遍布的林间小路。命运都掌握在你的手里。

  轻轻翻开青春成长的一页,淡蓝色模糊的笔记记述着如蝴蝶飞舞的岁月──童话里的世界五彩斑斓,雨露下的花朵扬起小脸,我们是阳光少年……

  诚信是阳光。坦诚相待,让我们学会宽容和信任;坦诚相待,让我们学会理解和接纳。当有人愿意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交给你保管时,那就说明,你已经拥有了诚信。诚信是凌驾在天边的彩虹,带我们跨过险阻的路途,走向美好的未来。

  文明是阳光。文明是遵纪守法,是尊老爱幼,是礼貌待人,是团结友爱,是……若你想做一个文明的人,不妨从现在开始,让微笑走进你的生活,或许,你会发现自己从未见过的“风景”。文明,是五月的花香,醉人芬芳,姹紫嫣红下,是最美的笑颜。

  爱是阳光。淅淅沥沥的清雨落下,如手中的小勺轻碰骨瓷,声声敲碎人的心,你可还曾记得──雨中那已夹杂稀疏白发的厚实背影,家中那温柔轻绵的细语,班中那严厉充满期望的循循善诱……爱是天空的繁星点点:一路上有你,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因为爱,所以生命才会存在。

  理想是阳光。岁月的年轮转过了十四个春秋,生命的丝线也拉扯了十四个年头。我们为了心中的执着不断努力,不断追求──就连失败抑或是嘲笑,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何曾有生活。

  奋斗是阳光。当跑步的枪声响起,萦绕的白雾飘散。赛场上的我们挥洒着汗与泪水。多少次说着:“没事,实在不行,我就放弃。”可自己却从不离开,说着:“不”。哪怕前方的道路是一片崎岖,哪怕自己并不是前方的佼佼者,也仍为之奋斗。奋斗,是撒在理想道路上的汗与泪,虽痛但当风雨过去,便会变成熠熠闪光的珍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当染尽祖辈炽热血液的旗帜传到我们的手中;当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为之奋斗──生命的战役就正式打响。我们会告诉世界:21世纪,我们将会为祖国奉献一切!

  诚信,文明,爱,理想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学会成长。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争做阳光少年,让幸福的种子春暖花开……

    初一:月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