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梦的色彩_1200字

梦的色彩_1200字

2015-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是多彩的,绚丽的,动人的。

  人人都可以有梦,不同的梦,不同的色彩。

  梦不仅具有无穷的魅力,同时梦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的梦,是蓝色的——我希望中国能够真正地富强起来,我希望中国这条巨龙能够重新遨游于蓝天。

  五千年的沧桑岁月,我们的民族经历了辉煌,也经历了苦难。是先辈们的流血流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与和谐。可是,我们就可以因此而高枕无忧了吗?

  当听到钓鱼岛上日本战机的叫嚣之声愈来愈烈;看到新疆恐怖分子在昆明之所作所为;发现人们在盲目地追韩捧美,崇英拜日。我越发感到中华民族正面临着莫大的考验,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没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祖国。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有朝一日,中国,这条五千年的巨龙,能重振雄风,遨游九天!

  也许,这听起来虚无缥缈。或许,这看起来遥不可及。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这一天终将会到来!

  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该为实现中国梦做些什么呢?“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终会滴水成渊!

  “百善孝为先”。在家里,我们应该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给劳累的爸妈捶一捶背;和年迈的奶奶聊一聊天;陪孤单的爷爷下一盘棋……当我们向父母、长辈献出孝心,对弟妹加以关爱,身边的人便也会被我们的行动所感染,人间就会充满爱的气息。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学校,我们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努力求知,保护环境,爱惜公物。当我们参加义务劳动,洒下辛勤的汗水时;当我们遨游知识海洋,取得好成绩,内心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时;当我们诚恳地向老师鞠躬,向同学问好时;当我们宁可绕道而行,也绝不会踩伤小草时;我们就是在向中国梦一步步地迈进。此时我们身上所焕发的,是我们特有的风采。

  在社会上,我们应该遵守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献爱心。还记得零八年那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吗?大难无情,它残忍地将原本的净土弄得满目疮痍。但我们众志成城,万众齐心,千千万万的善款不断送到灾区,千千万万的民众排着长队,赶到灾区为伤者献血。最终将这场灾难挺了过去.看,这就是我们中国梦的力量!在生活中,即使我们只是在公路上捡起一张废纸而已;只是为不识路的外来游客指路而已;只是帮路上卖力拉车的大叔推车而已;只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一个座位而已。只要我们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不管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也终究能够涓涓细流汇成长江大海!

  梁启超曾满怀激情地说“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向前进,定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中国梦就不会再遥远,碧海蓝天也会为我们骄傲,高山大河也会为我们自豪!

  让我们这些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为祖国而喝彩!为我们共同的蔚蓝的中国梦而喝彩!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来吧!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终有一天会使巨龙飞上蓝天的!相信我们一定成功!因为我们始终有梦!

    初三:蒙傲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