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影响世界的人——法布尔》读后感_800字

《影响世界的人——法布尔》读后感_800字

2015-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人,他是世界有名的昆虫学家,他一生中有许多荣誉,还撰写了世界有名的《昆虫记》,他就是法布尔。

  法布尔小的时候,家庭贫困、学习环境简陋,但是他依然热爱学习,想尽办法自己学习。他小时候,被父母送到爷爷家,他依然不忘学习,找到牧羊人,让牧羊人教自己天文知识。他还热爱昆虫,在他八岁时,回到家以后,父母让他去赶鸭子觅食,但是自己将鸭子赶到池塘以后,就用石头去磊小水库了,从中他还发现了一个六角形蓝色的石头,一个金灿灿的石头,和一个羊角状的小石头。到了傍晚,就赶着鸭子回家了,父母发现他不好好看鸭子,反而去玩小石子,就将石子全部打碎,扔到外面去了。年轻时,法布尔每天都要花12个小时的时间去卖柠檬、修铁路,每天也只能得到2、3法郎,在当时算是贫穷的了。法布尔成熟以后,就开始自己钻研生物、数学和解剖学,还在三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发现在自己年幼时发现的石头分别是蓝水晶、云母的碎片和三叶虫幼虫的化石。在他的晚年,法布尔开始撰写享誉世界的《昆虫记》,他拥有了自己的大房子、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最终取得了不可磨灭的成就。最后,人们还为法布尔设定了“法布尔日”。

  我赞美法布尔,因为他不被自己艰苦的困境打到,而是在困境中树立起自己的理想,虽然,自己的学习环境很差,有时甚至没有机会学习,但是他会去问身边的人。法布尔年幼时就对石头和昆虫感兴趣,这也培养了他今后的兴趣和成就。法布尔虽然没有学过代数和几何,但是有人来“拜师学艺”,他却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接着自己就连夜学习新的知识,跟着自己的徒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法布尔还结识许多和他同行的朋友,他们一起登上高峰,寻找一些奇怪的植物,拿来研究。法布尔有时为了研究,一天都不愿意从实验室里面出来。他热爱科学的心态和他的勤奋刻苦,将我深深地折服了。

  我敬佩法布尔,我也希望法布尔的这种精神能够永远地被传承下去。

    五年级:汪靖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